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SO兒童音樂會 音樂家扮運動員超級比一比!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0/12/2 下午 10:05:38 / 文化藝術

 誰是音樂界的老大?是多采多姿的管樂?豐富多變的絃樂?還是東敲西撞的打擊樂?還有,誰吹出來的音最高?誰會用音樂作最多的表情?誰演奏得最大聲?

NSO兒童音樂會"交響奧林匹克"由張尹芳擔任指揮。(歸鴻亭攝影)
 NSO的兒童音樂會又來啦!今年以《交響奧林匹克》為主題,用樂器相互較量,音樂家不穿正式的演奏服裝,換上運動服,用幽默輕鬆的方式寓教於樂,讓小朋友更了解古典音樂。

 這場音樂會將由新生代的張尹芳擔任指揮,搭配兩位出身劇團的演員陳威宇和李依璇,兩人將以淺白的方式向小朋友介紹樂器,擔任穿針引線的角色,而節目創意發想人是來自德國對位劇團的導演法蘭克‧舒爾茲(Frank Schulz)和安奈特‧比厄克(Annette Bieker),他們的創意是音樂家用幽默活潑的表演,呈現樂器的特色與魅力,使國家交響樂團團員在小朋友面前紛紛較勁。

德國導演法蘭克.舒爾茲(左)與安奈特.比厄克(中)指導張尹芳(右)如何帶樂團較勁。(歸鴻亭攝影)
 演出超過20部的舒爾茲是位資深的演員,而比厄克受過的訓練除了表演、默劇、肢體劇場之外,更曾在法國陽光劇團隨莫努虛金學習歌唱技巧。他們早從1983年就開始為各種不同年齡階層的觀眾製作表演,特別的是和不同樂團合作,設計適合兒童及闔家觀賞的音樂會。

 這場趣味十足的《交響奧林匹克》音樂會,舞台上將以的藍、黃、黑、綠、紅色五個不同顏色的氣球佈置出象徵奧運的標誌,各式各樣的道具讓觀眾一到音樂廳就可以嗅到一種蠢蠢欲動的歡樂氣氛。

 這次突破限制隨興創意演出的曲目包含羅西尼《威廉泰爾序曲》、科普蘭《馬術賽會》的〈牛仔假期〉和比才《卡門》的〈鬥牛士之歌〉,本月4日上午10時與下午2時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兩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0/12/2 下午 10:05:38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