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濃濃金門人文味 遠景出版"金門開門系列"新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2/7 下午 06:02:48 / 經史子集

 一票金門詩人、嫁金門人的文學家或到過金門有那麼一點淵源的文人雅士,今天一起快樂的相聚。

金門作家吳鈞堯介紹103年度金門開門系列新書聯合發表會在場的詩友。(歸鴻亭攝影)
 金門縣政府文化局策劃「金門開門書系」,103年度金門開門系列新書聯合發表會今日下午在台北胡思二手書店公館店登場,載滿濃濃金門味的人文聚會,計畫主持人金門作家吳鈞堯與出版的遠景出版社負責人葉麗晴一起與眾作者共賞金門的人文之美。

 吳鈞堯表示,「金門開門書系列」過去兩年來,楊樹清《阿背》、黃克全《鏡深》、翁翁《睡山》與他的《遺神》4本長篇小說,這次挑選新世代散文作家周志強、林靈,完成《放流在尖石溪》、《大洋裙女孩》,並邀請詩人方群、顏艾琳編選金門詩選,完成《以火煅造—金門詩選》(戰爭卷)、《以風雕塑—金門詩選》(風景卷)兩冊的編撰。

 《以火煅造》、《以風雕塑》兩本金門詩選,收錄余光中、鄭愁予、洛夫、管管等前輩詩人作品,李進文、唐捐等台灣中生代,以及縣籍詩人李子恆、許水富、張國治、翁翁、流氓阿德等詩作,是一本含括本島、離島,外省、本省,以及老、中、青三代的巍然編選。

台北胡思二手書店公館店坐滿文人雅士。(歸鴻亭攝影)
 方群指出,金門是明媚之島,也是戰火之島,為使更多人感受金門的獨特景觀,金門縣政府文化局這個計劃極富意義,是近年來新詩界最有誠意的編選作品。

 顏艾琳認為,歷史上的金門曾面對漫長的連天烽火、鐵血在此交纏,如今經過歲月的沉澱,它猶如浴火重生的鳳凰,成為一處寧靜平和的世外桃源,展現出深厚的人文底蘊及獨特之美,過往的璀璨與悲悽也使之更富傳奇性、故事性。

 今日受邀出席的詩友有台客、白靈、辛牧、阿鈍、流氓阿德、莊源鎮、許其正、陳謙、麥穗、陽荷、管管、謝輝煌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2/7 下午 06:02:48
關鍵字:金門,遠景,吳鈞堯,方群,顏艾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