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日本札幌交響樂團將來台灣進行311震災感恩演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2/12 下午 04:07:52 / 文化藝術

 台灣人是造訪北海道人數最多的觀光客,日本音效最棒的Kitara音樂廳在北海道札幌市,而為了感恩台灣在311震災給予日本的支持,日本札幌交響樂團將於2015年3月22至28日前來台灣巡演。

鳳絃樂集負責人凃鳳玹(右)介紹日本札幌交響樂團,做為大提琴家簡荿玄。(歸鴻亭攝影)
 鳳絃樂集負責人凃鳳玹表示,一向身負北海道文化與觀光使命的札幌交響樂團這是第3次來台訪問,這次訪台創下來台公演場次最多紀錄,不僅於北、中、南各地演出,還要走入校園為青年學子獻上他們精心設計的推廣賞析音樂會,5場音樂會呈現的曲目,台中、台北場有最浪漫的拉赫瑪尼諾夫《第二號交響曲》、最經典的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以及日本代表性作曲家武滿徹為黑澤明電影所寫的電影《黑雨》(黒い雨)中之〈死與再生〉,台南、高雄場有最陽光的德佛乍克《第八號交響曲》、薩拉沙泰《流浪者之歌》,特別的是由日本大河劇名作曲家渡邊俊幸將《望春風》重新改編給管絃樂團演奏,和台灣聽眾交心。

 另外,1997年蒙英國女王綬封爵士,手上至少有6個日本樂團的指揮家尾高忠明,這次台灣巡迴也將是他擔任札幌交響樂團音樂總監的最後一次歷史性演出。現年21歲的小提琴獨奏家成田達輝3年前奪的伊莉莎白國際小提琴大賽銀牌獎,將擔任獨奏部份。

 鳳絃樂集大提琴家簡荿玄指出,創立於1961年,日本暱稱「札響」的札幌交響樂團是北海道唯一的專業管弦樂團,在尾高忠明10年來的帶領下,近年來在錄音上的成就令人驚艷,目前已完成全套貝多芬交響曲與全套西貝流士交響曲,獲得國際樂界極高評價。

尾高忠明指揮日本札幌交響樂團。(鳳絃樂集提供)
 尾高忠明現為札幌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日本新國立劇場歌劇藝術總監、NHK交響樂團正指揮、東京愛樂交響樂團桂冠指揮、讀賣日本交響樂團名譽客席指揮、紀尾井小交響樂團東京桂冠名譽指揮、東京藝術大學指揮科主任教授、相愛大學音樂學部、京都市立芸術大學音樂學部客席教授。

 日本札幌交響樂團3月22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目前已經售完,愛樂者可以上兩廳院售票系統購買3月27日台中中興堂場次。南部的民眾則可以在3月28日晚間在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的星空下免費露天欣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2/12 下午 04:07:52
關鍵字:日本,札幌,311震災,凃鳳玹,尾高忠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