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市社會局快遞年菜給獨居長者弱勢家庭好過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2/16 下午 06:36:31 / 社會福利

 為了讓低收入戶、獨居長者與經濟弱勢家庭能夠歡喜過年,台北市社會局每年春節前都會結合民間團體,舉辦愛心年菜的快遞活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與贊助遞年菜給獨居長者弱勢家庭的民間企業與團體一起祝福低收入戶、獨居長者與經濟弱勢家庭能夠歡喜過年。(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政府今日舉辦「溫馨年菜 愛心快遞」活動,上任50天的市長柯文哲表示,這項活動最重要的是傳達感動的關懷,他感謝志工朋友和團體參加,這與他個人的政治理念「開放政府,全民參與」是相同的。

 柯文哲說,長期的社會福利會走向社會企業,結合民間力量來執行。社福事業不可能由政府單一機關承擔,像今天的活動幸好有許多贊助單位,若只有台北市府出錢,預算就會有問題;特別感謝所有民間企業投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與政府合作發揮加乘力量,一起投遞關懷給台北市弱勢市民。

等待快遞發送的愛心年菜排滿台北市政府沈葆楨廳。(歸鴻亭攝影)
 社會局表示,結合社福基金會等65家民間團體辦理「溫馨年菜、愛心快遞」活動,今年贈送對象包括368位低收入獨居長者以及782戶經濟弱勢家庭,年菜的菜色包括富貴圓滿蹄、蒜味鮮雞湯、紅燒獅子頭、雞汁長年菜、臘味蘿蔔糕,以及鴻運慶有魚等菜色,也準備紅包、保久乳、肉鬆、餅乾等應節禮品。長者年菜由志工逐一宅配到獨居長輩家中,經濟弱勢家庭的782份年菜,則由民眾至指定地點領取或由社工員代領發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2/16 下午 06:36:31
關鍵字:低收入戶,獨居長者,弱勢家庭,年菜,柯文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