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吃雞蛋別再擔心吃到蛋黃 膽固醇不再列飲食黑名單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2/21 下午 09:12:15 / 美饌饕餮

 過去認為攝取高膽固醇食物,如雞蛋是富含膽固醇的食物,長久以來被認為攝食太多不利於健康,會造成身體負擔,可能引發動脈硬化,增加心臟病發與中風風險。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沒有證據顯示吃進高膽固醇食物和血脂肪或心臟病有關。(歸鴻亭翻製)
 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美國2015年新版的《膳食指南》可能要把膽固醇「除罪化」,不再訂定膽固醇攝取上限來限制民眾攝取。

 該報指出,美國全國最大的營養顧問小組發現,沒有證據顯示吃進高膽固醇食物和血脂肪或心臟病有關,因此不再限制民眾攝取膽固醇的飲食,可能會取消近40年來政府警告的舉動。

 自1961年以來,根據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資料,血液膽固醇濃度和遺傳或攝取富含飽和脂肪的食物有關,認為攝取膽固醇可能引發動脈硬化,增加心臟病發與中風風險。但目前心臟專家指出,體內低密度膽固醇過高,的確會造成心血管疾病,但這種膽固醇80%由肝臟產生,只有20%是吃進去的,因此高膽固醇食物影響有限,應該取消限制。

《美國人飲食指南》可能要把膽固醇「除罪化」。(歸鴻亭翻製)
 美國農業部已發表聲明,為目前證據沒有發現飲食攝取膽固醇和血清膽固醇間有關係,專家更指雞蛋這類高膽固醇食物營養豐富,故不應受限。

 《美國人飲食指南》(Dietary Guidelines for Americans)建議,目前的膽固醇攝取限制為1天300毫克,相當於1條約113公克的奶油、或是2顆雞蛋、或300公克牛排。

 不過,雖然膽固醇攝取因此解禁,但與膽固醇形影不離的飽和脂肪,在新指南仍要控制,從2010年建議一天攝取量佔飲食的10%降為8%。

 但醫師提醒,目前臨床病例仍顯示,內臟海鮮等高膽固醇食物,吃多了對身體還是會有負擔,呼籲民眾別因此毫不忌口。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2/21 下午 09:12:15
關鍵字:雞蛋,膽固醇,華盛頓郵報,血脂肪,心臟病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