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5"臺北文學季"開跑 邀民眾參與文學盛宴


新網記者黃小玲台北特稿
2015/2/25 下午 07:18:18 / 經史子集

 記憶是作家最折騰的資產,每場文學講座都是人文地理展現的體會,這也是閱讀講座的魅力所在。

臺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期盼文學在臺北更蓬勃發展。(黃小玲攝影)
 臺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表示,今年「臺北文學季」主軸是「記憶‧技藝」,以文學通往過去的時光隧道,期盼文學在臺北更蓬勃發展,邀民眾踴躍參與。

 「臺北文學季」總策畫人封德屏宣布,從3月1日至5月31日長達3個月的時間,以文學講座、城市論壇、文學特展、文學電影與書展等,文學季的舉行可深入發掘臺北深層的文學內涵。

 國家圖館長曾淑賢表示,國圖在臺北市數十載,這是國圖第一次參與合辦臺北文學季,這次文學閱讀展講座部分有一場即將在國圖舉辦,把跟臺北文學或記憶相關的圖書在館內展出,讓來臺北市的讀者也有機會接觸作品。國圖長期以來為出版品整理保存做努力,也常辦文學經典講座,每當看到參與民眾臉上滿懷幸福感,對圖書館的經營者來說是很大的支持。圖書館可以保存作家手稿、辦各種閱讀活動,如國圖2年來創立臺灣閱讀節,在文學經典閱讀也是透過各個經典,不管是閱聽方式、展演方式,都帶給民眾豐富的享受。

 曾淑賢說,臺北的文學性活動每年都非常精彩,透過多元方式呈現,今年有城市文化論壇、文學閱讀講座、電影的影像部分、出版手工記憶的部分,包括從作家、編輯者、美術設計者、出版人的角度,回饋出版的歷史。她認為,事實上多元型態,可讓臺北市民或喜愛文學的朋友在這一季,無論知性或感性,國圖盼一切圓滿成功。

臺北市圖書館長洪世昌希望北市圖能一直有機會參與「臺北文學季」。(歸鴻亭攝影)
 臺北市圖書館長洪世昌則指出,臺北市圖書館很榮幸受邀參與文學季的合辦。在臺灣5都裡,其實只有臺北市圖書館不是在文化部裡面,新北、臺中、高雄、臺南,都是在文化局轄下,文化局在臺北市是民國88年成立,那時是第一個全省成立文化局的單位,後來陸續成立,臺北市這個體系一直留在教育局裡。

 洪世昌說,雖是公立但不代表就沒有參與文學季,他帶了一些老東西來,臺北文學獎第一屆由文化基金會主辦,第二、三屆臺北市圖書館才參與,那些資料說明了文學在臺北的發展軌跡,希望能一直有機會參與下去。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黃小玲 日期:2015/2/25 下午 07:18:18
關鍵字:文學季,倪重華,封德屏,曾淑賢,洪世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小玲報導
黃小玲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