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小騎士騎馬闖通關 腦性麻痺不被挫折打倒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2/28 下午 06:36:14 / 勵志人生

 3個腦性麻痺孩子,雖然身體上有殘缺,但卻不被種種挫折打倒,一個機緣導演盧盈良看到他們透過馬術治療帶來勇敢、樂觀、挑戰的精神,因此著手規劃拍攝紀錄片,做為台藝大研究所畢業的作品,這部《小騎士闖通關:美夢成真》今日在台北首映。

《小騎士闖通關:美夢成真》裡的3位主角,前為郭大維,後左為吳維博、後右為孫育仁。(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洪孟啟親自出席首映會,對3名腦麻馬術選手表示,「你們很帥、很酷」,希望他們的故事見證勇氣的價值。

 《小騎士闖通關:美夢成真》獲得100年度國家電影中心電影短片輔導金作品、103年第36屆金穗獎一般作品類最佳紀錄片入圍(52分鐘版)、更獲選桃園縣政府文化局103年度獎助影視產業補助案(20萬),因此製作成80分鐘長片版本,促成電影在院線上映。

 盧盈良表示,馬術治療在台灣並沒有很多人知曉,來自德國的Uta,因為自己的女兒安安患有腦性麻痺,所以把畢生的心力投注於馬術治療的領域,多年下來,她帶領著這一群天生行動不便的孩子,改善了他們身體的狀況,並進一步的訓練他們參加國際的馬術比賽,拍攝中我看見了他們汗水與淚水,也有長期壓抑在心中被歧視的不平,經過不斷的嘗試與努力,他們戰勝了自己,他們的故事見證了希望也看見了勇氣的價值。

文化部長洪孟啟(後右二)、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理事長許安進(後左一)一起陪小騎士觀賞首映。(歸鴻亭攝影)
 紀錄片《小騎士闖通關:美夢成真》片中講述腦性麻痺孩子孫育仁、郭大維、吳維博,突破身體各種障礙和挫折,勇敢闖進世界馬術大賽的歷程。去年孫育仁在比利時馬術資格賽中,以第13名成績拿下法國世界杯比賽資格,成為臺灣第一個世界杯身障馬術選手。他表示「有限制不代表能力不好」,希望激勵身心障礙的朋友追夢。

 罹患重度腦性麻痺坐電動輪椅行動的郭大維表示,希望上大學後還能練馬術,不知自己能活多久,只要能騎馬的每一天,都會盡力騎。

 吳維博曾因病遭到同學欺負,接受騎馬治療後,同學都羨慕他會騎馬,他說,希望以後能成為博學多聞的歷史學家。

 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理事長許安進表示,馬術成本高,去年參加世界盃就花費新台幣400多萬元,靠募款才能成行,希望大家多幫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勵志人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2/28 下午 06:36:14
關鍵字:馬術,腦性麻痺,盧盈良,洪孟啟,許安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