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華夏科技大學工程學院陳中政 推動工程教育不遺餘力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5/3/2 下午 04:09:07 / 文教活動

 認真的私立華夏科技大學工程學院院長兼電機系系主任陳中政,自今年2月起承接該職務。所謂任重而道遠,陳中政希望未來能為工程教育竭盡所能,也為學習弱勢的學生盡一份心力。

私立華夏科技大學工程學院院長陳中政介紹該校太陽能乙級證照訓練場地設備。(林富貴攝影)
 華夏科大今年通過了「教學卓越計畫」,將得到一年3,000萬元,連續兩年共6,000萬元的教育部獎助,陳中政表示,這將對學校的研究教學大大的加分,除了同仁大家的努力外,也是因為長官領導有方,才能得到這項殊榮。

 該校資訊科技暨工程學院有智慧型機器人研究所、電機系、電子系、機械系、資工系。工程學院將與日月光半導體公司合作,大四下即前往日月光公司實習且月薪4萬,滿1年後即調至月薪5萬,且有非常豐富的年終獎金,而且服兵役期間保留工作職位,畢業即就業。智慧型機器人研究所連續3年執行教育部特色典範計畫。電機系及電子系103年通過技優再造計畫(103年獲得教育部1,600萬元獎助),成立光電能源實驗室,為華夏科大電機系增設大型光電能實驗設備與教學,學生都能考取乙級太陽能證照,來提升就業力。機械系103年獲得教育部第2期技職教育再造「培育設計製造技優人才職場接軌計畫」,總金額為新臺幣2,127萬餘元。資工系符合產業界需求發展App設計、雲端管理及電子商務網頁資料庫保障學生就業潛力。

 另外,邀請國內知名的手機公司,主任工程師開設就職前能力養成教育,簡易的手機製作相關課程,以提升就業力。由陳中政自開設他畢生之發明的電機一貫道(快速解法)增強學生專業知識,輕輕鬆鬆學會電機,大大的降低公職考試專業學習門檻。

陳中政介紹華夏科大光電能源實驗室。(林富貴攝影)
  陳中政說,最近與家長和學生的面談,幾乎最常聽到家長說的一句話:「我的孩子是比較不會念書,但是心地善良又很貼心。」每次聽到家長這樣介紹自己的子女,他心頭就酸酸的,然後會鼓勵家長和學生,告訴其孩子是需要找到他適合的環境和教育方式,才能激發潛能,所謂因材施教。而近日有來自北中南各地有許多學生家長前往華夏參訪,其中一位北部國立高職的學生家長,本身是讀北部頂尖科大電機的高材生,在訪談中了解,華夏電機系針對學習弱勢的學生,由陳中政花了近30年所發明的簡易電機快速解法,可以輕輕鬆鬆學會電機,如獲至寶,已經決定爸爸帶著兒子,要一同到學校旁聽,勤奮求知的精神令人敬佩。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5/3/2 下午 04:09:07
關鍵字:華夏科技大學,陳中政,日月光,半導體,太陽能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