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3館1團成形 陳國慈宣告新年度目標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3/3 下午 06:34:05 / 文化藝術

 103年4月2日成立的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整合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與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3館與國家交響樂團(NSO)1團,將發揮「一法人多場館」制度之最高能量與效益為目標。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宣告3館1團將以中央廚房模式,發揮「一法人多場館」功能為國內藝文努力。(歸鴻亭攝影)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表示,以國家兩廳院及NSO為基礎,目前台中與高雄皆尚未正式納入中心,為明年接管準備,已於1月1日成立台中及高雄場館營運推動小組,由王文儀及簡文彬兩位準藝術總監以召集人身分負責,105年將會見到具體成果。

 陳國慈指出,日後3館將注重區化發展,加強與國際接軌,並孕育本土人才為主,要求內部運作透明化。運做上以中央廚房觀念由兩廳院的管理系統為架構,建置完成各場館所需的自動化作業系統,節省新場館開發經費。3館1團將開啟連線機制,進行節目共製、巡演,除分攤製作和旅運經費降低成本外,還可增加演出場次,擴大內需,開發國內市場。

 原來國家兩廳院主辦的「臺灣國際藝術節」,將於106年擴大辦理,透過3館1團合作,建構中心旗下最大的合作平台,為北中南觀眾引進更多元的節目;NSO除參與藝術節演出之外,亦將定期至歌劇院及衛武營巡演。陳國慈說,除節目串聯外,未來3場館的常態演出節目場次將以70%國內節目及30%國外節目的比例為規劃原則,並以在地團隊為場館優先合作對象,各自深耕在地發展特色。

陳國慈今日率領3館1團將開啟連線機制,進行節目共製、巡演,除分攤製作和旅運經費降低成本外,還可增加演出場次,擴大內需,開發國內市場。(歸鴻亭攝影)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說明,為提供國內外音樂家及觀眾更優質的服務,國家音樂廳於6至9月暫歇休館時間,進行「藝術出走計畫」,第1檔製作《阿章師の拉哩歐》,第2檔則是擴大舉辦兩廳院推動表演藝術的主力「歌劇工作坊」,今年將重製廣受好評的2013年製作雷史碧基《睡美人》,巡迴至台灣各縣市鄉鎮,並邀請當地表演團體共同成就演出,邀民眾看好戲,品音樂,感受表演藝術的無限魅力。

 台中國家歌劇院營運推動小組今年1/1正式成立,由準藝術總監王文儀擔任召集人,她指出,首批36人集結台灣劇場經營與技術的各方好手,已順利落腳,啟動各項營運推動工作。今年計劃重點為「營運類硬體與軟體的規劃與整備」以及「參與工程會驗」。歌劇院營推小組期待與臺中市政府及文化部攜手如期於今年底前完成歌劇院工程的各項驗收,明年正式開館運作。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預計明年底正式開幕,力求無縫接軌,今年1月1日正式成立「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由準藝術總監簡文彬擔任召集人,啟動衛武營開幕倒數600日的全面性準備工作。簡文彬強調,這個國內甚至亞洲最大的單體藝術表演場館,如何活用6千個座位,讓這個南部的心地標從「巨大的想像」到「無法想像的巨大」,企圖成為台灣表演藝術團隊與國際交流接軌的平台,也希望成為下一代藝術行政表演人才觀摩學習的園地。

自左至又為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準藝術總監簡文彬、陳國慈、NSO音樂總監呂紹嘉與台中國家歌劇院準藝術總監王文儀。(歸鴻亭攝影)
 NSO多年來在音樂總監呂紹嘉的帶領下,本著「精緻、深刻、悸動」的核心精神,不僅已是代表台灣的精緻聲音,也已成為亞洲最具代表性的樂團之一。呂紹嘉表示,將配合中心與國際接軌計劃,以逐步建立起NSO在全球樂壇的版圖。NSO與3場館之間的館際合作,將以巡迴演出、轉播、共製節目、或參與3館主辦節目演出等方式進行,持續努力擴大國際合作的版圖,向世界呈現台灣古典樂的最新發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3/3 下午 06:34:05
關鍵字: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陳國慈,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李惠美,王文儀,簡文彬,呂紹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