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 進入第7年90家畫廊參與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3/4 下午 07:34:18 / 文化藝術

 2015第7屆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YOUNG ART TAIPEI, YAT)將於4月24至26日在喜來登飯店登場,今年參展共90家畫廊,有38家是國外畫廊,日本佔了一半,另外中國、韓國、新加坡與越南也有畫廊參與。

朝代畫廊負責人陳忠河說明今年台北國際當代藝博覽會參展畫廊包括國內外90家。(歸鴻亭攝影)
 負責今年YAT策展的朝代畫廊負責人陳忠河表示,YAT在國際藝術市場中堅持明確的市場定位,限定45歲以下藝術新銳的參與,門檻相對較低的作品價格,旨在吸引高薪的中產階級,同時培養新進的年輕收藏家,並持續打造耳目一新、引領亞洲當代藝術趨勢指標、創造國際能見度的周邊行銷活動。

 陳忠河指出,從歷年來參展名單來分析,每年有3成的新力軍加入,今年國際畫廊達總參展數量的2分之1,除東北亞多數的重要畫廊皆未缺席外,更吸引來自歐洲畫廊的加入,替拉丁美洲當代藝術新秀發聲之外,也替全亞洲的藝術圈灌入一股新氣象。

 創立於1988年的西班牙畫廊Galería Saro León,初次登台將扮演起推廣西班牙橫跨至拉丁美洲當代藝術新銳的關鍵橋梁;去年積極佈局台灣的越南vin gallery則首次參展;2010年在新加坡快速崛起的ART FRONT,展出在歐洲拍賣會Tajan上引起熱烈迴響印尼藝術家丹尼.金.赫里揚托(Dani King HERIYANTO)的近作;首度參與的韓國年輕畫廊Ekartgallery將會帶來8位當地藝術家作品展出。

 日本當代藝術除了有風格獨特的戶村美術;二度登台的DMOARTS將帶來去年預展首日近銷售一空cicci的系列新作;幾乎每年必訪的椿畫廊、gallery UG、Émigré皆沒錯過今年的YAT;其中去年在台北藝博已有好成績的湘南台,將帶來尚未在台灣曝光的日本新秀之作,預期將替博覽會帶來耳目一新的氛圍;甫成立年輕的日、法ATSUKOBAROUH和日、美KOKI ARTS也是今年值得關注的新銳藝廊;匯總新一代日本備受關注的當代新銳的Takeda Art Co、翠波畫廊以及SAKODA ART GALLERY等一系列不容小覷的中堅勢力將首度共襄盛舉;代理草間彌生的老字號資深畫廊Whitestone也將首次登陸YAT。

 中國則有長期扮演引導中國當代新銳關鍵角色的hi小店的二度站台;長期盛情支持的林大畫廊,此行將以「WHY ART」為題,引領一批2014年新挖掘的中國青年藝術家之作;還多了來自澳門的玖度藝術以及上海的索美画廊試水溫之行,將會用胡順香充滿詩意的油畫創作搶攻粉領族的芳心。

 台灣的畫廊包括威廉藝術沙龍推出杜溪個展;來自台南的么八二空間試水溫之行,將帶來墨西哥年輕藝術家,彰顯南轅北轍的文化撞擊下,當代藝術多元性的不可設限;黎畫廊特別邀請身份橫跨演藝圈與設計界的黃子佼,以「演藝創作人聯合夢幻組曲」為題策劃名人公益聯展;長期關懷弱勢族群的光之藝廊亦再度參展;細數國內展商名單,有志一同將展出目前被視為最重要、最活躍及最受關注的藝術形式之一「當代水墨」的有來自花蓮的乙皮畫廊、緣投、一票人票畫空間、藝星與德鴻畫廊等;此次參與展出的台灣畫廊除了晴山、菲利浦、青雲等再度支持外,秋刀魚;以及去年甫成立的大德、靜慮、富葰、日帝畫廊,更是沒有錯過今年的YAT。

YAT限定45歲以下藝術新銳的參與,希望吸引高薪的中產階級,同時培養新進的年輕收藏家。(歸鴻亭攝影)
 主辦單位並將延續去年盛況,邀請當前亞洲當代藝術圈活躍人士攜手舉辦一系列的攝影活動,再次推出替台灣接軌國際藝術動態的「藝術論壇」、「專家面對面計劃Portfolio Review」,以及本年度活動最大亮點之一、YAT首度特闢的特展專區「PHOTO EYE」,屆時將會以主題國的方式、雙年展的規模,由各國際策展人推選出當地指標性攝影名家之作;開展前舉辦耳目一新的「城市攝影節」,邀請本次參展攝影畫廊共同運用台北的公共空間,讓國際攝影名家之作融入都市視線中。

  每年均引起新銳藝術家關注的指標性亞洲藝術大賞新潮賞(YOUNG ART AWARD, YAA),由YAT邀請參展畫廊各推薦一名45歲以下藝術新秀的作品,透過策展人、收藏家、美術館、畫廊經營者以及媒體,來自不同領域的專業評審,層層把關篩選出每年TOP3藝術新秀,也將在博覽會中宣佈得獎藝術家。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3/4 下午 07:34:18
關鍵字:博覽會,YAT,朝代畫廊,陳忠河,西班牙,日本,中國,韓國,新加坡,越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