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札幌交響樂團來台感恩巡演音樂 教育延伸台灣校園


新網記者黃小玲台北特稿
2015/3/4 下午 08:29:00 / 文化藝術

 311災變對日本人而言是說不出的痛,這次來自北海道的札幌交響樂團到台灣巡演,是要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以及深入校園辦音樂,推動音樂教育的目標。

日本札幌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尾高忠明(中)說明這次到台灣巡演,是要對311災變台灣民眾大力支持表達最誠摯的感謝。(歸鴻亭攝影)
 札幌交響樂團近90人上台演出,5場音樂會呈現豐富的曲目,音樂總監尾高忠明最拿手的是拉赫瑪尼諾夫《第2號交響曲》和德佛乍克《第8號交響曲》,而後者還要專程到高雄才聽的到,吊足台灣樂迷胃口。

 另外,最經典的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薩拉沙泰《流浪者之歌》,日本代表性作曲家武滿徹為黑澤明電影所寫的《黑雨》其中之〈死與再生〉都在這次台灣巡迴曲目中。特別由日本大河劇作曲家渡邊俊幸將《望春風》重新改編給管絃樂團演奏。尾高忠明說,不難發現台北和北海道兩地關係緊密,每年到札幌旅遊就超過20萬人次,希望人才和文化可以增進交流空間。

 尾高忠明回憶,札幌交響樂團在11年前被政府當成負擔,獨立出來後,經過5年努力經營,成績斐然,現在已成為代表日本演出的重要樂團,被視為北海道的珍寶,目前北海道有550萬人口,絕對人人都知曉札幌交響樂團的名號。

 他強調,一般樂團到國外演出或國外樂團到其他城市演出,都只做一般公演,世界上沒有人會去做青少年音樂會,因此要讓很多空前絕後的事情在台灣發生。

來自北海道的札幌交響樂團到台灣巡演,更要深入校園辦音樂,以推動音樂教育的目標。(歸鴻亭攝影)
 尾高忠明記得,單單札幌市的6年級學生就有16,000人,並有世界5大音樂廳之一的札幌Kitara音樂廳,這10年間札幌交響樂團對兒童或青少年一直非常賣力推廣音樂教育,每一年都有10場音樂會,唯獨讓16,000位各地6年級學生進到音樂廳內聽音樂。考量到偏遠地區其他年級學生,不易到音樂廳來,樂團則特地到校演出,對教育的努力也會一直延續。

 首演在台北國家音樂廳3月22日下午2時演出,目前門票已完售。台中中興堂場次還有座位可接受訂票,於3月27日晚上7時30分開演。南部民眾在3月25日高雄中山大學逸仙館、3月28日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皆在晚間7時可免費入場享受音樂盛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小玲 日期:2015/3/4 下午 08:29:00
關鍵字:札幌,交響樂團,尾高忠明,大河劇,渡邊俊幸,望春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小玲報導
黃小玲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