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314反核大遊行 能源新願讓核電"駕鶴西歸"


新網記者黃琳茵台北特稿
2015/3/6 下午 12:51:12 / 生態環保

 全國核電大遊行即將於本月14號在台北、台南及高雄等地舉行,而85個公民團體在今日早上集結於台北賓館側,召開廢核大遊行行前記者會,表達對於廢除核電的訴求。他們發起口號「告別核電,能源新願」,設計吉祥物「鶴」,希望送核電最後一程,讓核一、二、三、四廠「駕鶴西歸」。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言人崔愫欣說明314反核大遊行內容。(歸鴻亭攝影)
 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主任周東漢表示,雖然政府迫於民意已同意核四停工,然而每年依舊花費數十億封存,不僅浪費全國百姓繳納的稅金,還使民眾依舊暴露於核災風險的疑慮中。他說,台灣人口密度高,要是核災發生,後果不堪設想,因此希望核一、二、三、四能盡速除役並呼籲政府檢討核廢料的處置。

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主任周東漢希望核一、二、三、四能盡速除役並呼籲政府檢討核廢料的處置。(歸鴻亭攝影)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則說,今年遊行除了告別核電外,也提出對於開發新能源的訴求。他希望政府能提出具有前瞻性的綠色能源政策,並強調節省能源的重要性。他以韓國首爾成功推出地方能源政策作為例子,說明能源政策不單只是中央政府之事,地方政府也能盡到一己之力,自發做到能源改革,帶動產業發展,提升綠色經濟。

 主婦聯盟祕書長賴曉芬說,今年遊行活動將不再以悲情訴求,活動會有用腳踏車發電煮咖啡,展現媽媽們反核的決心。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說,今年遊行除了告別核電外,也提出對於開發新能源的訴求。(歸鴻亭攝影)
 核論壇「五六運動」發起人之一、導演柯一正指出,核電廠所冒出的煙氣,「對台北市民是慢性謀殺!殘酷謀殺!」希望能藉此遊行,再一次表達他們對於反核的決心。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言人崔愫欣說明,遊行將於3月14號下午兩點於凱道出發。路線全長3.4公里,遊行大隊將分成告別核電大隊(當地居民)、用愛發電大隊(親子、教育團體)、節能減碳大隊(市民、青年學生、藝文團體)、多元能源大隊(社會團體)、能源民主大隊(政黨)5大隊,將從凱道轉中山南路、青島西路、公園路、忠孝西路、重慶南路再繞回凱道。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黃琳茵 日期:2015/3/6 下午 12:51:12
關鍵字:反核,核電,周東漢,洪申翰,賴曉芬,崔愫欣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琳茵報導
黃琳茵報導列表
淬鍊實力30年 許宗煒出書現身談藝術收藏藝術
文化藝術 2015/3/6 下午 08:16:30
食安研究突破 日食1包大薯罹癌風險增500倍
醫療保健 2015/3/6 下午 05:31:1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