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兩岸交流新火花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3度登台演出


新網記者黃琳茵台北特稿
2015/3/6 下午 06:06:23 / 文化藝術

 兩岸兒童劇團交流熱絡,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再度邀請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來台表演,今日在台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演出3場,演出的劇目《伊索寓言》取材自世界經典童話,希望透過藝術表演,將內涵的智慧哲理轉譯成生動活潑的故事情節,讓前來觀賞的小朋友學會思考、收穫滿載。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右)邀請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來台表演,該團演出部主任王進(左)說明兩案表演藝術發展的不同。(歸鴻亭攝影)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CCAT)成立於1956年,為中國大陸國家級兒童劇團,是直屬於中央文化部的領導劇團。在中國深根經營一甲子,已非常熟悉大陸兒童市場,不論演員、編劇、導演、設計、市場都各有專業部門,幕前、幕後成員近200人,每年都有2大、3小的新戲推出,也有20個劇碼在大陸各城市巡演,光是單年度演出就破500場,是個非常具有市場影響力的兒童劇團。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來台表演《伊索寓言》。(歸鴻亭攝影)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表示,這次攜帶劇目《伊索寓言》已是中國兒藝第3度登台演出。本劇由著名兒童劇編劇杜薇創作編寫,故事角色繁複,卻只有5位演員上陣演出,如何在角色中行雲流水地轉換,對演員而言是一大挑戰。

 趙自強說,大陸當局致力藝術推廣,享有豐沛資源,希望未來與中國兒藝有更多、更多不同面向的合作,包括藝術家、劇本的合作,甚至包括整個劇場的設計、兒童戲劇教育的合作;而如果今年仍會參加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兒童戲劇節」,演出曾獲得台新藝術獎提名的作品《雲豹森林》。

 中國兒藝演出部主任王進指出,兩岸相較,該團因為隸屬中央管轄,雖是全國唯一能主辦戲劇節的單位,發展上仍然較為嚴謹。相對地台灣的兒童劇發展多元、活潑,在內容的創意上仍具有優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琳茵 日期:2015/3/6 下午 06:06:23
關鍵字:如果兒童劇團,趙自強,伊索寓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琳茵報導
黃琳茵報導列表
淬鍊實力30年 許宗煒出書現身談藝術收藏藝術
文化藝術 2015/3/6 下午 08:16:30
食安研究突破 日食1包大薯罹癌風險增500倍
醫療保健 2015/3/6 下午 05:31:16
314反核大遊行 能源新願讓核電"駕鶴西歸"
生態環保 2015/3/6 下午 12:51:1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