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淬鍊實力30年 許宗煒出書現身談藝術收藏藝術


新網記者黃琳茵台北特稿
2015/3/6 下午 08:16:30 / 文化藝術

 藝術投資,這個對普羅大眾來說,是個虛無飄渺、難以一窺堂奧的投資領域,近年卻因中國與台灣藝術市場的興起而變得火熱,且隨著投資門檻降低,也有愈多的中產階級也投入這塊領域。此外,也開始有許多名人現身說法,說明藝術投資究竟是怎麼回事。

許宗煒以新書《我的收藏藝術:最神秘的圈子、最昂貴的學習、最精采的回報》說明他的藝術收藏之道。(歸鴻亭攝影)
 台灣資深收藏家許宗煒經歷30年對於藝術市場的敏銳觀察,淬鍊出深厚精準的收藏實力,藉由大是文化出版新書《我的收藏藝術:最神秘的圈子、最昂貴的學習、最精采的回報》,帶領讀者們踏上這結合藝術收藏、市場觀察與人生體悟的神奇之旅。

 許宗煒表示,這次在索卡藝術中心舉辦的收藏展,展出他收藏包括李可染、張大千、傅抱石、齊白石、趙無極、朱德群等名家畫作26件,他特別提到最初開始收藏的動機只是為了妝點家中空白的牆面,但卻因為不懂買過假畫,30年前因一幅李可染的水墨畫《峽谷放筏圖》,是他第1件「收藏級」的藝術品,讓他身從事精品婚紗業的許宗煒意外與藝術收藏結下不解之緣,目前擁有30件李可染畫作。

 不只收藏中國畫作,許宗煒的趙無極與朱德群作品更是在東西方藝術史皆佔有重要地位的名家大師。受到法國抽象風潮影響,兩位藝術家皆習抽象畫,皆在作畫上巧妙吸收中、法兩國文化的精粹。

許宗煒建議議藝術收藏者要多做功課、多用心體會。(歸鴻亭攝影)
 他指出,過世的中國水墨名家假畫極多,在世的西畫則比較不會有贗品。他曾以新台幣1,100萬元購入趙無極油畫《17.4.64》,2009年秋拍以1億5,840萬元拍出,創下趙無極在台最高成交紀錄。

 回顧藝術收藏這一路點滴,信手拈來皆是故事。許宗煒從一開始的隨遇亂買,到後來悟出自己心法:「可買可不買,定不買。可賣可不賣,要快賣。」他的收藏態度是「不見兔子不撒鷹」,對於投資目標一定積極爭取。對於藝術收藏的入門者,他則是建議,藝術收藏要「根於喜歡」,多做功課、多用心體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琳茵 日期:2015/3/6 下午 08:16:30
關鍵字:許宗煒,藝術收藏,李可染,張大千,傅抱石,齊白石,趙無極,朱德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琳茵報導
黃琳茵報導列表
食安研究突破 日食1包大薯罹癌風險增500倍
醫療保健 2015/3/6 下午 05:31:16
314反核大遊行 能源新願讓核電"駕鶴西歸"
生態環保 2015/3/6 下午 12:51:1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