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睽違10年"鐘樓怪人" 4月法文版將來台連演12場


新網記者黃小玲台北特稿
2015/3/9 下午 06:50:20 / 文化藝術

 身處在專制國家的殘暴與噩夢,飽滿的對立情緒、激烈的善惡對立,凸顯愛恨掙扎的戲劇張力,睽違10年的《鐘樓怪人》(Notre Dame de Paris)音樂劇即將來台。

《鐘樓怪人》男主角麥特.勞倫演唱神情。(歸鴻亭攝影)
 《鐘樓怪人》2005年曾到台灣演出,今年的經典法文版將於4月17日至26日在國父紀念館演出12場,這部被譽為史上最賣座的法文音樂劇,在全球演出超過4,000場、吸引730萬人次觀賞,連續7度榮登金氏世界紀錄,全球巡迴演出也深獲好評。

 以法國文豪雨果1831年發表的小說改編,背景發生在15世紀末巴黎聖母院教堂,描述女主角吉普賽女郎艾斯梅拉達、副主教弗侯洛、男主角鐘樓怪人科西莫多、侍衛隊長菲比斯、遊唱詩人葛林果利,5位不同階層角色錯綜的愛恨情仇。

《鐘樓怪人》這次將以法文原版來台演出12場。(歸鴻亭攝影)
 科西莫多礙於長相怪異,只能隱藏對女主角的愛慕。弗侯洛也同樣愛上女主角,為得到女主角不惜陷害逼迫她,最後科西莫多及時出面解救才化解危機。菲比斯之妻芙蘿德莉得知丈夫是女主角的情人,要求丈夫親送女主角上絞刑台,以證明忠誠,菲比斯不敢違逆,便謊稱女主角會施法害人而處決女主角。

自左至右為尼古拉‧斯泰勒、勞勃‧馬利安、史黛芬妮‧貝達爾、麥特‧勞倫、理察‧查理斯特。(歸鴻亭攝影)
 製作人尼古拉‧斯泰勒(Nicolas Tala)表示,多次演出科西莫多的男主角麥特.勞倫(Matt Laurent),在音樂與娛樂界是很重要的人物,他早將角色融於骨血中,他每個情緒都牽引著觀眾的思緒,深深被麥特.勞倫的演技感動。主角史黛芬妮‧貝達爾(Stéphanie Bédard)則是首次來台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小玲 日期:2015/3/9 下午 06:50:20
關鍵字:鐘樓怪人,法國,雨果,音樂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小玲報導
黃小玲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