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鐵推出"樹寶寶蔬食便當" 限量索取DIY存錢筒


新網記者黃小玲台北特稿
2015/3/12 下午 04:12:12 / 美饌饕餮

 以蠔油烹調的杏鮑菇,佔據將近一半的便當版面,是相當豪華的素食版排骨,看起來油油亮亮,卻沒有排骨的熱量和高油脂負擔。

臺鐵局餐旅服務總所推出「樹寶寶蔬食便當」。(黃小玲攝影)
 看看便當菜色,除主菜兩大片杏鮑菇以外,另一主菜是青江菜,還搭配5樣生鮮食蔬:銀杏、地瓜、豆薯三絲、小番茄及金棗等副菜,不同於一般素食便當,菜色顛覆傳統味覺和視覺,帶給民眾新鮮感,更是帶給身體營養豐富的好料理。

 臺鐵局餐旅服務總所業務課長鐘金源表示,「植樹造林,呵護台灣」是臺鐵局為搭配林務局活動,尤其選在3月12日植樹節這一天起開賣「樹寶寶蔬食便當」,民眾可於每日中午用餐時段在台北車站、台中車站、高雄車站購買,當日各站限量100個,每個售價80元,凡購買兩個「樹寶寶蔬食便當」就贈送民眾「樹寶寶存錢筒」,但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樹寶寶蔬食便當」每日中午用餐時段在台北車站、台中車站、高雄車站限量賣100個。(黃小玲攝影)
 他說,去年臺鐵局已達800多萬的便當銷量,今年則設立目標為1,000萬,希望持續推出特色便當或拓展銷售通路,希望達成目標。「樹寶寶蔬食便當」也沒有定訂截止日期,若市場反應不錯,會持續銷售並增加數量。

 民眾吳奶奶表示,她早上8點08分就來排隊買「樹寶寶蔬食便當」,覺得菜色有水果、銀杏、杏鮑菇跟以前素便當不同,菜色比較清淡,所以想嚐嚐看,而且特地為了孫子買4個便當索取2個存錢筒,好回去發給一人給一個。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黃小玲 日期:2015/3/12 下午 04:12:12
關鍵字:台鐵,蠔油,素食,便當,銀杏,地瓜,豆薯,番茄,金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小玲報導
黃小玲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