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培育文壇新秀 "臺中文學獎"今年新增青少年散文類


新網記者洪尚鈴台中特稿
2015/3/12 下午 06:36:18 / 經史子集

 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遠景出版事業有限公司承辦,總獎金高達138萬元的第4屆「臺中文學獎」,本屆為鼓勵青年學子寫作,首次增設「青少年散文」類,鼓勵設籍或就讀於臺中市之國中、高中職學生,加入文學創作行列,讓文學向下扎根,薪火相傳。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第4屆「臺中文學獎」,今年以「小京都的紙上夏宴」為主題。(洪尚鈴攝影)
 臺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今年臺中文學獎以「小京都的紙上夏宴」為主題,一來臺中素有小京都之美譽,二來臺中文學獎舉行期間正逢夏季,期許文學創作之風可以像夏日和煦的薰風般吹拂素有「小京都」雅稱的臺中。

臺中是文化局長王志誠致詞,表達對本次文學獎特設「青少年散文類」的期許及厚望。(洪尚鈴攝影)
 王志誠指出,​第4屆​徵件項目分為文學貢獻獎及文學創作獎兩類,文學貢獻獎表彰設籍臺中5年(含)以上、長期對文學創作有重大或特殊貢獻的資深作家;文學創作獎徵選類別則包括小說、散文、新詩、童話、青少年散文等5類,除青少年散文外,參加資格不限​國籍、居住地​,希望透過廣發英雄帖,邀請​各地民眾踴躍​投稿。其中文學貢獻獎得主​獎金為​12萬元、​創作獎最高獎金為​小說類首獎得主10萬元。

 他說,本屆特別增設的「青少年散文」類,分為國中組、高中職組,獎項高達26個名額,目的在鼓勵設籍或就讀於臺中的青年學子投入創作,冀許透過此獎項,讓學子們從青少年時期蓄積創作能量,朝向成為新時代的作家邁進。

所有人與自己的詩句大合照。(洪尚鈴攝影)
 今日「第4屆臺中文學獎」徵文活動並由王志誠與作家劉克襄、康原、李長青,以及4位惠文高中文學社團的學生現場提筆寫下「文學是…」的詩句,展現文學創作的多樣面貌,王志誠寫的是「文學是將痛苦昇華,讓快樂飛翔」,作家康原寫「文學是人類心靈的悸動與投影」,劉克襄則寫「文學是世界隱藏起來的鏡子」,而詩人李長青寫「文學是有時嗡嗡嗡、有時奇怪耶的心事」。

 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第4屆「臺中文學獎」即日起開始收件至6月15日止,詳情可至「小京都的紙上夏宴」網站瞭解,預計於104年8月14日公布得獎名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洪尚鈴 日期:2015/3/12 下午 06:36:18
關鍵字:文學獎,京都,王志誠,劉克襄,康原,李長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洪尚鈴報導
洪尚鈴報導列表
第5屆臺中文學獎頒獎 劉克襄獲文學貢獻獎
經史子集 2016/10/8 下午 11:51:49
"2016基隆海洋文學獎"揭曉 李鄢伊莊明珊首獎
經史子集 2016/9/1 下午 10:04:0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