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開啟國中活化教學列車民生國中師生人文藝術齊進步


新網記者黃小玲台北特稿
2015/3/16 下午 05:52:48 / 教育學程

 傘具搖身一變成為表演道具,也繪上象徵「同在一起」的數字17,合作精神是學生在展現創意的同時,留在心裡最珍貴的回憶。

教育部今年第一輛國中活化教學列車在嘉義市立民生國中開啟,今日在教育部啟動。(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今年第一輛國中活化教學列車在嘉義市立民生國中開啟,校方以行政資源,支持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的老師協同教學、共同備課、自編教材及自我增能。每年針對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還會推陳出新,配合校慶活動,透過全班參引導學生合作學習,讓學生有揮灑自我的舞臺。

 在民生國中劉婉茹、郭芝菁、蔡佳琪老師帶領下,學生蕭昕宜、陳翊晉、蔡顓宇、羅潔郁一同展現精彩的自編舞蹈表演,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這場「台灣的亂打秀」表現得很好,師生花費的心思能讓人感受得到。

國教署長吳清山(中後)與嘉義市立民生國中師生合影。(歸鴻亭攝影)
 民生國中校長邱坤龍說,教學要活化,教師也要變化,這部分是要老師在教學上必須懂得變化,老師們需共同備課,增進自我教學能力,讓教學不再是同一種模式,一成不變,學習不枯燥,中輟生人數自然就會減低。另外每年校慶創意進場,也因老師激發學生創意,將音樂、美術及表演藝術之教學結合實務,展現極佳成果。

 民生國中教師劉婉茹回想,課前準備是必須的,美術、音樂及表演教師都會齊聚備課,從不同科目歸結重點。以學生設計服裝走秀為例,負責設計的學生要學習畫服飾設計圖樣,走秀學生也要學習肢體儀態,展場活動配樂及規劃動線。民生國中教師郭芝菁回應,教師們會邀校外教師來研習,彼此可交流訊息,不只是看學生學習,老師更要進步。

吳清山希望國中活化教學列車,能學生有揮灑自我的舞臺。(歸鴻亭攝影)
 民生國中的學生們也詳述這段努力學習的過程和心境轉折,蕭昕宜說,學生不再單一聽課,教師教課方式有趣,能吸引學生注意力,提高學習效率。羅潔郁表示,美術、音樂及表演科目結合重點來教學生,知識互通有無,更能靈活運用。蔡顓宇回想,在舞台上表演後,才終於克服個性上的膽怯,找到信心,陳翊晉說自認,以前沒有同理心去體諒別人,但是在製作班旗和班服通全班互助合作後,已改變想法,更能站在不同立場思考。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黃小玲 日期:2015/3/16 下午 05:52:48
關鍵字:吳清山,活化教學,嘉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小玲報導
黃小玲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