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提升國內足球水準 體育署:年增千萬力拼台灣驕傲


新網記者黃小玲台北特稿
2015/3/16 下午 06:31:16 / 體育活動

 「要想幹得出色,就得吃苦。」一位前法國足球隊員米歇爾‧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這也是目前台灣足球界的寫照。

體育署長何卓飛透露,未來會逐年增加足球項目經費,至少一年要有1千萬的成長。(歸鴻亭攝影)
 今年3月是足球的盛會,一連3次舉辦大型國際資格賽,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2016里約奧林匹克運動會女子足球亞洲區資格賽於台北田徑場舉行,在3月18日至24日女子國家隊將出賽,2016亞足聯U23錦標賽資格賽於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辦AFC U-23錦標賽暨奧運資格賽,在3月27日至31日由男子國家隊代表出賽。

 何卓飛認為,月底要出戰緬甸隊,澳洲隊先前打敗韓國也非常強,希望男子隊在相關比賽內,拿出比賽精神,讓國人看到運動家精神和表現。

 他透露,2017年世大運是一起發展足球很好的契機,將提供十幾億經費建構足球場地,等完整規劃後,再觀看未來軟體計畫和足球協會要如何搭配。台灣足球的希望至少讓國人看到,足球雖然不是台灣發展重點跟強項,看到國人關注確非常高,在高關注下,應該放手去發展,不管是政府、同學、民間各級學校共同來努力,怎樣去擬定未來發展計畫,相關足球預算也很重要。

 何卓飛指出,體育經費有限狀況下,未來體育署會逐年增加足球項目的經費,至少一年要有1千萬的成長,至少這幾年體育署一定可做到,希望未來逐年增加經費如同棒球一樣,台灣目前棒球經費一年大概有5億,如果足球也有如此成長那就能推展得更好,可為足球開創光明。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希望足球變成台灣驕傲的項目。(歸鴻亭攝影)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回想,經長期努力下,台灣拿下許多足球大賽的主辦權,藉由舉辦賽事,讓足球運動在台灣更加普及。足球協會在林理事長領導和推動下,從東亞自由賽再到今年國內3月賽事,得以順利取得主辦或資格,這些努力都很辛苦,就是要帶給國內球迷,增加很多參與學習的機會。

 他說,足球是世界矚目、風行的運動,如世界杯,台灣離世界水準還有一段差距,但在協會努力下,從去年足球推展,希望足球變成台灣驕傲的項目。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專題:黃小玲 日期:2015/3/16 下午 06:31:16
關鍵字:足球,法國,何卓飛,林鴻道,奧林匹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小玲報導
黃小玲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