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放榜 新北勇冠全台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5/3/17 下午 05:12:15 / 教育學程

 2015大學繁星推薦招生今日放榜,新北市共有1,912名學生上榜,其中新北市立新北高中共計88人錄取,為全國錄取人數第一,其中計42人錄取國立大學,另新北市立樹林高中,共計87人錄取,有31人錄取國立大學;新北市立林口高中,共計85人錄取,其中33人錄取國立大學;新北市私立淡江高中共計80人錄取,居新北市私立高中錄取人數第一,亦是全國繁星推薦排名第10強學校,有27人錄取國立大學。本次全國繁星推薦錄取人數前10校,新北市所屬學校佔了4校,勇冠全台。

華僑高中有66位學生錄取國私立名校,該校師長對學生們的表現歡喜不已。(林富貴攝影)
 另外,國立華僑高中在今年的繁星上榜率超過5成,共有66位學生錄取台大、成大、師大、政大、中山、中正、中央、中興等國立大學,私立大學部分則有淡江、東吳、輔大、東海等名校。該校校長蔡枳松對於繁星上榜學生的認真向學及導師的用心教學給予高度肯定。

  在私立學校部份,竹林中學錄取率為45%,其中國立暨醫學大學比例則為46%;張宸瑋錄取台大法律系,葉雲至錄取台北醫學院醫學系。竹林中學在今年繁星學生中,錄取國立嘉義大學應用外語系的簡姿昀和目前就讀國立彰師大的姐姐秀茹都是竹林寶寶,姊妹倆一路從幼稚園中班念到高中;簡姿昀表示,她從來不曾補習而能一直保持成績,除了按照學校安排的課程進度之外,保持穩定的情緒也是重要因素之一,讀書狀態不好時她會暫時放下,也許出去走走,也許寫寫她最喜歡的美術字,所以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抒發方式。

南山高中共計47位學子摘繁星。(林富貴攝影)
 簡姿昀還參加學校的糾察隊,協助同學們上、放學的交通疏導,相當熱心,未來她想朝外交或翻譯人員的方向發展。另南山高中成績優異,共17位學生錄取國立頂尖大學,3名同學通過醫學院第一階段甄選,共計47位摘繁星。南山高中說,今年學測最高73級分 張茗傑 錄取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5/3/17 下午 05:12:15
關鍵字:繁星推薦招生,新北市,招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