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每37分鐘1人罹癌 71萬年輕人恐有大腸癌前兆瘜肉


新網記者王彥融台北特稿
2015/3/17 下午 06:28:18 / 健檢抗老

 新國民病「大腸癌」是目前國內罹癌人數最多的癌症,約每37分鐘就有1人罹癌,大腸癌的前身為瘜肉,長期放任不管易癌化。22歲至49歲族群外食多,導致大腸癌年齡層急遽下降。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說明,大腸癌的前身為瘜肉,長期放任不管易癌化。(歸鴻亭攝影)
 台灣癌症基金會透過「大腸癌與大腸瘜肉認知」調查,針對1,102位22歲到49歲民眾透過網路方式,以其瘜肉情況、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大腸癌與瘜肉認知等問題調查,發現民眾存在5大觀念危機,包括瘜肉認知低、篩檢意識低、規律運動低、外食蔬果低、腸道健康低。

 該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指出,調查發現有8成的年輕族群對於出現血便才開始警覺是腸癌前兆,對於其他症狀認知普遍偏低。事實上大腸癌出血多與糞便混合,不易由肉眼看出,需透過糞便潛血檢查檢測。當腫瘤接近肛門口且量多出血時,肉眼才能看出血便。

 賴基銘表示,大腸癌好發年齡層為50歲以上,但大腸癌從異常病變癌化為癌症,通常%民眾不曾聽過大腸瘜肉;而80.8%聽過大腸瘜肉的民眾中,充分正確認知大腸瘜肉的比率僅有9.8%。

2015腸胃健康日暨追捕瘜肉小子大作戰正式起跑。(歸鴻亭攝影)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賴怡君說明,遠離腸癌3步驟為主動篩檢多運動、多吃蔬果少紅肉、腸道順暢補好菌;建議民眾蔬果攝取標準最好依照蔬果彩虹579原則,也就是小孩、女性與男性每日蔬果攝取量分別須達5份、7份、9份標準,以維持身體健康。每日足量蔬果不但有助於腸胃環保,還能達到抗癌的效果。

 台灣癌症基金會今年再度結合「529腸胃健康日」,在3月國際大腸癌防治月,啟動「2015年腸胃健康日追捕瘜肉小子大作戰」活動,有獎值高達百萬的三重獎勵與早鳥活動,並從4月12日起在全台6縣市展開免費的「腸胃健康日巡迴講座」,期望更多民眾加入打擊腸癌、追捕瘜肉行列,可上台灣癌症基金會網站查詢瞭解。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健檢抗老
專題:王彥融 日期:2015/3/17 下午 06:28:18
關鍵字:大腸癌,瘜肉,癌症,賴基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彥融報導
王彥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