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SO呂紹嘉3月帶來"歌樂交響"與"詩人獨白"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3/18 下午 07:02:17 / 文化藝術

 國家交響樂團(NSO)3月下旬將帶來兩場音樂會,3月20日「歌樂交響」為理查.史特勞斯的《綺想曲》、《最後四首歌》及馬勒《第4號交響曲》;3月29日「詩人獨白」以俄國作曲家柴科夫斯基以拜倫詩作為本譜成的鉅作《曼弗雷德》交響曲,及以「多元並置風格」聞名的舒尼特克(Alfred Schnittke)為中提琴名家巴許梅特所寫的中提琴協奏曲。

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呂紹嘉排練馬勒《第4號交響曲》。(歸鴻亭攝影)
 NSO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他致力於拓展樂團演奏近代管絃樂作品,將雖然冷門但絕對是一流的音樂作品介紹給國內愛樂者,很欣慰仍然得到真正專業的聆賞者的支持。

 對於民間藝術經紀公司引進歐美一流樂團,但為了商業考量將部份高價票券與贊助商交換利益,贊助商再將票券贈與客戶而非真正的愛樂者,造成許多從未進入國家音樂廳的持票者在國際著名樂團演奏中胡亂鼓掌,貽笑大方一事,呂紹嘉不予置評,強調NSO致力於鞏固精鍊古典經典名作,同時持續國人管絃樂創作之演出、錄音,讓國內對精緻文化的鑑賞能力提升,是他的目標。

呂紹嘉致力於拓展樂團演奏近代管絃樂作品,很欣慰得到國內愛樂者的支持。(歸鴻亭攝影)
 3月20日即將演出的「歌樂交響」,是人聲與器樂的完美結合。理查‧史特勞斯以詩詞轉化的《最後四首歌》,道盡餘暉的美麗與感傷,是他歌樂藝術的極致表現。呂紹嘉而堪稱最適合做為馬勒作品入門的《第4號交響曲》,第四終樂章也有極為動人的女高音部份。

 呂紹嘉說,邀請的德國女高音克莉絲緹安‧伊凡(Christiane Iven)過去已合作已多次,現在一起演出感覺像是朋友間的對話,有相當深厚的演出默契。

呂紹嘉將繼續擔任下一屆國家交響樂團藝術總監,帶領國家交響樂團走向國際。(歸鴻亭攝影)
 3月29日NSO「詩人獨白」音樂會中將演出舒尼特克的中提琴協奏曲,是為中提琴家巴許梅特量身訂作,呂紹嘉引述巴許梅特曾說:「當我演奏這首曲子時,我就如同一位演員,在舞臺上演出莎士比亞的悲劇,當下我將不只是音樂家,因為舒尼特克的音樂訴說著生與死、善與惡等種種人生議題,而此刻,中提琴將化身成英雄一般的存在。」這次是由中提琴家馬辛‧雷薩諾夫(Maxim Rysanov)擔綱同場音樂會;另有柴可夫斯基唯一以清楚的標題來譜寫樂章的作品《曼弗雷德》交響曲,這首被托斯卡尼尼譽為柴氏頂峰之作的樂曲。

 監呂紹嘉2010年8月接任NSO音樂總監,一任5年,已再續一任,繼續帶領國家交響樂團。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3/18 下午 07:02:17
關鍵字:NSO,呂紹嘉,馬勒,莎士比亞,中提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