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民團要求NCC調查壹電視"正晶現時批"疑似施壓事件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3/18 下午 08:16:18 / 新聞媒體

 壹電視《正晶現時批》節目日前因針對慈濟內湖開發案與財務不公開等問題,連續多日揭發內幕,疑似被下令封口,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夫婦16日晚間辭去主持工作,並痛批慈濟對媒體施壓。

民間團體今日下午前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遞出檢舉函,要求調查慈濟是否對媒體不當施壓。(歸鴻亭攝影)
 人本教育基金會與公民媒體文化協會等民間團體、中研院法律研究所研究員黃國昌、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今日下午前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遞出檢舉函,要求調查慈濟是否對媒體不當施壓。

 公民媒體文化協會執行長馮賢賢表示,媒體環境惡化NCC要負很大責任,彭文正臉書指出有人向NCC檢舉,《正晶現時批》標題「邪教橫行」要求 NCC去函說明,顯然壓力已從電視台下放到製作單位。節目主持人聲稱受到政治壓力而封口,牽涉言論自由的事,NCC有權瞭解調查。

壹電視《正晶現時批》節目日前因針對慈濟內湖開發案與財務不公開等問題,連續多日揭發內幕,疑似被下令封口。(歸鴻亭攝影)
 黃國昌指出,2012年媒體反壟斷運動後看不到NCC有任何積極作為,原要訂定《反壟斷法》也無疾而終,現在又發生主持人遭施壓憤而辭職的事件;當初年代董事長練台生買下壹電視時曾承諾,要捍衛新聞與言論自主,現在卻發生疑似施壓事件,NCC應要出面捍衛台灣新聞自主,立即組成調查委員會,儘速調查慈濟施壓事件,維護媒體言論自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秘書秘何吉森回應,節目主持人為何辭職,尊重媒體的運作,NCC無權干預。(歸鴻亭攝影)
 李惠仁則認為,有人檢舉疑似邪教,NCC就直接發函請壹電視請說明,NCC不想管時,就說是歸媒體專業自主規範,想管就直接發函要求說明,NCC這種兩套標準令人質疑。他也說明,彭文正身為一個傳播學者與社會言論節目主持人,用辭職表達抗議並不正確,彭文正應該奮戰到底,戰到人家趕你出去,如果這樣受到壓力就舉白旗,是否會讓學新聞的學生覺得有壓力就會投降,並不恰當。

 NCC主任秘書秘何吉森回應,NCC為保障言論自由、維護媒體的專業自主,只有新聞或節目內容有妨害法律強制規定、兒少身心健康和風序良俗等情形下,才會進行瞭解,目前壹電視事件沒有具體事證,都是外界傳言,至於節目主持人為何辭職,尊重媒體的運作,NCC事實上不宜、也不應該表示任何意見,無權干預。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新聞媒體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3/18 下午 08:16:18
關鍵字:NCC,壹電視,正晶現時批,慈濟,彭文正,李晶玉,馮賢賢,黃國昌,李惠仁,何吉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