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性侵案定讞張作驥喊冤爭取翻案 顧立雄:機會不到1%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3/23 下午 07:47:02 / 兩性關係

 兩度獲金馬獎最佳影片的導演張作驥性侵案判刑3年10個月三審定讞,最快下月中入監,他喊冤認為司法不公,表示自己的許多證人和證物法院不採信,明顯偏袒女方的證詞,認為就算要被關,也得還自己清白。

導演張作驥神情憔悴,認為司法不公。(歸鴻亭攝影)
 張作驥表示,提告的A女傷勢多在四肢外側與其他性侵受害者不同,還在當晚兩度上樓找他,未如一般受害者當場逃離,認為全案仍有諸多疑點,強調提告人傷勢與行為都應由科學和醫學角度再議。

 他指出,檢方僅用肉眼所見原告之傷勢,與原告A女之情緒反應,便認定他有作出性侵行為而輕易起訴;而且兩人發生性關係時,A女也並沒有醉到四肢動彈不得,這都有他的友人見證,但法官卻不採信,連張作驥的老婆、製作人兼編劇呂蒔媛,都「現聲」記者會透露,自己當天親耳聽到A女跟老公討抱抱,語氣一點也不像被侵犯的人,也沒有直接逃離現場或呼喊求救。

律師顧立雄(右)說明案情。(歸鴻亭攝影)
 律師顧立雄表示,通常再審成功率不到1%,通常性侵案件比較嚴格,像張作驥被判3年10個月,可能得被關2年半才能出來。

 張作驥表示,遭性侵指控之初他基於司法偵查不公開,始終未對外說明,但保持沉默1年8個月終於定讞,卻讓他備感委屈。

 他說,因為自己是獨子,之前非常擔心87歲的母親知道後,身體會承受不住,但日前判刑確定,母親已經經由電視得知,小孩也都知道,會請朋友不定期去看媽媽,希望她能有強烈的求生意志,等到服刑出來。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兩性關係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3/23 下午 07:47:02
關鍵字:張作驥,顧立雄,性侵,呂蒔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