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爭取婚姻平權 同志伴侶今登記參加聯合婚禮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3/23 下午 08:32:17 / 人權社會

 台北市即將舉行聯合婚禮,伴侶盟一對同志伴侶今天上午到中正戶政事務所報名參加,希望爭取婚姻平權。

台北市即將舉行聯合婚禮,伴侶盟一對同志伴侶Ray和小丁今天上午到中正戶政事務所報名參加。(歸鴻亭攝影)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表示,婚姻儀式早已非現行《民法》認定婚姻生效的要件,聯合婚禮自法律修正後,已從婚姻生效的要件變成象徵意義,台北市政府舉辦聯合婚禮是給予市民成家的慶賀和祝福,這項福利也應開放給同性伴侶,才能符合平等精神。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許秀雯指出,許多傳統禮俗已隨社會變遷,漸漸朝性別平等方向修改,內政部的「喪禮儀節手冊」和「現代國民婚禮」,都已將同志伴侶放入內容。

Ray和小丁在中正戶政事務所前提出婚姻平權訴求。(歸鴻亭攝影)
 今天前往登記的同志伴侶Ray和小丁,3年前決定攜手共度一生,花了兩人全部的積蓄前往同志婚姻合法的加拿大辦理登記結婚,但台灣卻不予承認,甚至去年8月兩人前往區公所登記被拒絕,如今正在進行行政訴訟中。

 小丁指出,Ray曾經因為憂鬱症住院,但因精神病房必須家屬或看護才能陪伴,他在身份證欄無法登錄對方的姓名,結果無法陪伴在身邊,所幸家人及朋友都給予支持,才能繼續走下去,但衷心希望台北市政府能夠帶頭改善對同志歧視的環境,給予同志伴侶合法結婚的權利。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右)與執行長許秀雯腿左)說明繼續爭取婚姻平權的態度。(歸鴻亭攝影)
 中正區戶政事務所雖然受理兩人的登記,但強調因因聯合婚禮辦法中明文規定參加者要符合《民法》結婚要件,因此是否能讓兩人參加將由主管機關民政局在4月1日回覆。對於目前聯合婚禮相關規定及證書、儀程等,民政局則回應,基於擁有伴侶與婚姻是屬於每個人與生俱來應可追求之權利,臺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已著手規劃辦理自由婚禮,積極支持多元家庭,邁向性別平等,共同為同志權益奮鬥。但目前仍需依據現行《民法》有關婚姻要件規定設計,希望同志伴侶能予以體諒。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3/23 下午 08:32:17
關鍵字:婚姻平權,同志伴侶,聯合婚禮,簡至潔,許秀雯,民法,同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