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青年署補助青年創業 U-Start團隊潛力無窮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3/24 下午 05:43:28 / 終生學習

 教育部青年署鼓勵年輕人創業,推動U-Start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以1年3千萬額度,分別補助文創、製造和服務3個產業類別,今日為103年度的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第二階段獲選補助組別頒獎。

國立台灣大學黑鐵克有限公司行銷專員黃榮慶介紹Hii匿名談心App的服務。(歸鴻亭攝影)
 青年署署長羅清水表示,教育部自98年度起推出「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結合大專校院創新能力,並運用學校產學育成資源,成為提供年輕人實現創業夢想的實驗場域,開辦以來成果豐碩,截至104年2月底止,已有599組創業團隊獲此計畫補助,共計幫助330組創業團隊完成創業夢想設立新創公司;在103年度122組申請團隊中,第一階段共有44組團隊入選,各獲得50萬元補助,並進駐大專校院育成中心;其後有28組團隊參加第二階段的績優團隊評選活動,青年署邀集產官學專家代表,遴選出12組績優團隊,再核發合計520萬元的創業補助款。

亞洲大學培睿教育有限公司課程總監陳睿穎說明「愛情人iLover」小班互動式課程。(歸鴻亭攝影)
 國立台灣大學黑鐵克有限公司行銷專員黃榮慶表示,創辦人為賴時正與他是學生時代認識的朋友,推出Hii匿名談心App的服務,於2014年9月中上架Google Play,截至2015年3月1日已累積5,000多次下載量,已形成約1,500人的社群並持續成長中,Hii定位為談心軟體,讓使用者以匿名方式脫離身分外表深度對話。

 黃榮慶說,Hii的理念是要讓每一個人都能擁有安心且放心的匿名社群圈,在這可以隨時隨地訴說自己的心情及想法,而不用再將話悶在心裡,而Hii上的每個人都是最棒的傾聽者,讓每個人都能成為他人的支持力量,在良好的對話環境中發展成一個交心社群。

國立成功大學繡覺有限公司,融合傳統工藝技術與在地生活美學,打造出復古新時尚的繡花鞋。(歸鴻亭攝影)
 亞洲大學培睿教育有限公司課程總監陳睿穎指出,近日又傳出情殺事件,其中兇手不乏高學歷的知識份子。因追求受拒、感情不順遂,情緒波動大,成為一名暴力情人。在台灣兩性相處的藝術,還有很大的學習和努力空間。也正因大眾缺乏兩性互動的經驗和知識,導致許多悲劇不斷,她與該公司執行長徐培皓創辦「愛情人iLover」,發起了兩性教育的「微革命」,跳脫傳統的教學框架,以互動式教學和個人網路課程進行學習。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好好鮮生股份有限公司主打海鮮離海後18小時內冷藏直送到家。(歸鴻亭攝影)
 陳睿穎說,傳統課程都是大班教學且以理論為主,很難去實踐及運用,因此開發出一套小班互動式課程來解決這項問題,包含了心(內心)、身(肢體語言)、道(愛情原則)、術(溝通技巧),不只是傳統上的聽課,而是包含大量的運用及實作。

 還有,來自國立成功大學繡覺有限公司,融合傳統工藝技術與在地生活美學,將在地元素化成美感設計,打造出復古新時尚的繡花鞋;而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好好鮮生股份有限公司,主打「當日現撈仔」海鮮離海後18小時內冷藏直送到家,至今短短3個多月,已有上百戶家庭成為忠實顧客,回購率高達6成5。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3/24 下午 05:43:28
關鍵字:青年署,U-Start,羅清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