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出身指揮吳曜宇鋼琴家林易聯手北市交演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3/25 下午 05:02:28 / 文化藝術

 當克里斯多福‧李維凝視著一張珍‧西摩兒的畫像,一段穿越時空的戀情在浪漫音樂響起時,電影《似曾相識》的悽美愛情於焉重現。

貝桑頌青年指揮大賽首獎得主吳曜宇和魯賓斯坦鋼琴大賽銀牌獎得主的林易,兩位出身台灣在國際樂壇嶄露頭角的音樂家將聯手演出俄系作曲家作品。(歸鴻亭攝影)
 貝桑頌青年指揮大賽首獎得主吳曜宇和魯賓斯坦鋼琴大賽銀牌獎得主的林易,將聯手在27日晚上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29日下午在台北中山堂合作演出拉赫瑪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雖然兩人都還是未經人世滄桑的青春年華音樂家,不見得能體會《似曾相識》的戀情故事,但對詮釋這首因為第18變奏膾炙人口的古典作品則都顯得極有自信。

 目前台灣出生的音樂家在國際樂壇能嶄露頭角的並不多,能取得國際大賽講獎項是躍登龍門的敲門磚,不過林易表示,運氣的成份實在很多,許多國際評審甚至在睡覺;雖然現在國際大賽愈來愈多,過去能拿一個大賽大獎就能功成名就,現在則常需要獲取好幾個才能被樂壇肯定,不過他暫時不想一直讓自己不斷只彈比賽指定曲而再參加比賽。

 吳曜宇則指出,當初參加貝桑頌國際大賽時,參賽者多半實力堅強,若當初抽籤的順序不同,比賽的結果可能就會不同。所以他也認同比賽是為了得到更多注意,但能否得獎真的有運氣的部份,不過參加比賽能獲得寶貴經驗,是很值得的。

林易演奏拉赫瑪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歸鴻亭攝影)
 原就讀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吳曜宇畢業後以第1名考入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碩士班,主修指揮,他也是徐頌仁生前最後一位弟子,贏得第53屆貝桑松國際青年指揮大賽首獎、觀眾獎、及樂團獎後,在各大樂團與經紀邀約中展開他的職業指揮生涯,演出遍及各地,除了與台灣的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及長榮樂團外,也包括聖彼得堡交響樂團、波蘭國家廣播樂團、法國洛林國家交響樂團、法國波爾多國家交響樂團等。

 林易去年拿下第14屆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銀牌獎,今年將從美國寇帝斯音樂院畢業,是當今最耀眼的美籍台裔青年鋼琴家。

 這次演出的作品包括林姆斯基-高沙可夫《西班牙隨想曲》、拉赫瑪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與哈查圖量《蓋雅納組曲》,很適合出學愛樂者聆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3/25 下午 05:02:28
關鍵字:吳曜宇,林易,北市交,似曾相識,貝桑松,魯賓斯坦,帕格尼尼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