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翻轉城鄉教育差距 3D光雕車為偏鄉孩子演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3/25 下午 06:31:51 / 文化藝術

 翻轉數位、城鄉差距,全台首創3D行動光雕車,到全省為偏鄉孩子演出3D光雕秀。

導演曲全立(中)介紹他的拍檔患妥瑞氏症的視覺藝術家徐志銘(右)與患有小兒麻痺的吳亮輝(左)。(歸鴻亭攝影)
 有「台灣首席3D導演」之稱的導演曲全立,2013年以《3D台灣》與李安一起獲得3D奧斯卡獎,得獎返台後,耗資近300萬打造了3.5噸的行動電影車,創立了「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院,他說,去年一年跋山涉水,讓偏鄉學童首次有機會領略3D影像生動的美感體驗,也在孩子心中播下愛護本土生態環境的種子。

總統馬英九(中)與文化部長洪孟啟(右一)一起為「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院加油。(歸鴻亭攝影)
 曲全立特別介紹由罹患妥瑞氏症的視覺藝術家徐志銘,以半年時間完成光雕創作,患有小兒麻痺的吳亮輝,則負責配樂工作,加上他是動了腦部手術後左耳聽力和右眼視力受損,3人都身體有殘缺,但卻一起創作出這個光雕秀,把3D影像播放給更偏遠的孩子看。

 總統馬英九也現身站台,提到在擔任法務部長時,同時是第一屆中華民國哈佛大學校友會的會長,校友會原擬捐鉅款給母校,但他獨排眾議,認為應幫助台灣的偏鄉兒童的數位學習,因此大家捐款送電腦到台東太麻里的國小改善偏鄉學童上網問題,他還邀多良國小的學童到台北一日遊坐捷運看動物園吃麥當勞。他向一同出席的文化部長洪孟啟、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李蔡彥表示,應全力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把3D電影送到偏鄉學校,拉近城鄉差距。

「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院已走了全台19個縣市、226個城鎮、413所學校,放映了438場。(歸鴻亭攝影)
 數位新媒體3D協會理事長胡幼鳳表示,「美力台灣」活動的精神,是以愛心行動翻轉城鄉教育的差距,透過3D行動電影車,不遠千里將生動立體的3D生態紀錄片放給偏鄉的小朋友看,讓他們能欣賞到最尖端科技與藝術結合的影像,今年更推陳出新,由協會與吉羊文創公司合作,透過目前國際間最時興的光影藝術展演技巧「Project Mapping」,搭配3D行動電影院,成為台灣首創的3D行動光雕車,拓展更多的影像新體驗,希望未來能整合各界的力量,推廣美麗的3D影像找到台灣正面的能量。

 「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車截至目前已走了全台19個縣市、226個城鎮、413所學校,放映了438場,34,799位偏鄉學童觀賞過3D電影,從海拔近3,300公尺的武嶺到渡海訪離島蘭嶼,行動電影車的里程數共38,319公里,已可繞行台灣38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3/25 下午 06:31:51
關鍵字:3D,光雕,曲全立,馬英九,洪孟啟,胡幼鳳,美力台灣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