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60團體齊聚 "台灣地球日"活動展開3個月"綠行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3/26 下午 01:12:13 / 生態環保

 「台灣地球日」活動今日宣布開跑,60多個企業與NGO團體齊聚在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呼籲落實每日1餐蔬食,吃素1年等於種了82棵樹。

今年「台灣地球日」活動今日宣布起跑。(歸鴻亭攝影)
 為響應4/22世界地球日,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台灣博物館聯合主辦的「台灣地球日」活動,今日宣布起跑,將有一連串的愛地球講座、綠食減碳行動等,還有4月18、19日台北登場的綠色藝術市集,以生態、生產、生活3大面向,透過地球電影院、土地音樂會、小農聚落、綠色設計、生態示範等活動,邀民眾一起環保愛地球。

 台灣博物館副館長林華慶表示,希望透過今年的「台灣地球日」活動,號召更多人一起來參加,為我們的環境做改變,給都市裡的大家,一個乾淨、舒適的居住環境。

「台灣地球日」活動呼籲落實每日1餐蔬食,吃素1年等於種了82棵樹。(歸鴻亭攝影)
 俗話指出「吃過豬,但沒看過豬走路」,現在很多小朋友連吃的菜長什麼樣子都沒看過,林華慶呼籲民眾帶小朋友出門,除了購買友善農產品,也可到台博館參加「綠色藝術市集」,從自身開始對地球做出友善行動。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長陳建志表示,配合2015世界地球日的呼籲「It's Our Turn To Lead」,今年台灣地球日的主題是「地球未來,由我做主-The one & only erath!」他說,環保行動其實很簡單,如一周吃一次蔬食、隨身攜帶環保杯、步行上下班,都是生活中可實踐愛地球的方式。

「台灣地球日」活動包含淨攤、每日一餐素、綠色市集和降塑減廢等,籲國人響應從生活減碳。(歸鴻亭攝影)
 陳建志說,根據日本一項調查顯示,葷食者1年所產生的二氧化碳約1,500公斤,素食者則只有430公斤,1,070公斤的差距相當於82棵樹1年吸收二氧化碳的量。換言之,如果吃素1年就等於種了82棵樹,也幫助地球抗暖化。

 台灣環資協會秘書長陳瑞賓指出,1970年4月22日,有2,000萬美國人為環保走上街頭,後來促成美國環保署成立和修法,並成為「世界地球日」;今日宣布啟動「台灣地球日」,展開為期3個月的「綠行動」,活動包含淨攤、每日一餐素、綠色市集和降塑減廢等,籲國人響應從生活減碳。

「台灣地球日」活動號召更多人一起來參加,為我們的環境做改變,給都市裡的大家,一個乾淨、舒適的居住環境。(歸鴻亭攝影)
 多家企業與NGO團體今日也簽署愛地球承諾書,除了在4月25日有企業聯合淨灘活動外,也邀請民眾一起響應每日1餐蔬食來落實減碳行動。

 今年還將舉辦「地球行動家」企劃徵選活動,邀請國、高中學生組隊,透過創意點子來改善地球環境,有關2015台灣地球日系列活動資訊,請上台灣地球日網站,或台灣博物館官網教育活動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3/26 下午 01:12:13
關鍵字:地球日,博物館,林華慶,葷食,素食,二氧化碳,NGO,綠色市集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