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凱琳雪佛視覺偶劇場帶來經典偶戲"展覽會之畫"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3/26 下午 06:04:17 / 文化藝術

 奧地利偶戲家凱琳‧雪佛視覺偶劇場(Karin SchäferFiguren Theater)將藝術、音樂及偶戲結合,透過畢卡索、米羅、夏卡爾等多位二十世紀當代藝術家作品,用戲劇方式演出,重新詮釋這些經典作品,戲偶隨著歌曲起舞,帶領觀眾走進畫中。

歡喜扮戲團藝術總監彭雅玲介紹地利偶戲家凱琳‧雪佛視覺偶劇場的經典偶戲《展覽會之畫》。(歸鴻亭攝影)
 應台灣歡喜扮戲團藝術總監彭雅玲邀請,凱琳‧雪佛視覺偶劇場將於3月26至29日台北城市舞台演出,今日宣傳現場並由第54屆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名片《鋼琴教師》(The Piano Teacher)的幕後配樂與手部演出鋼琴家克利斯多福‧辛特胡柏(Christopher Hinterhuber)演奏俄國鋼琴家穆索斯基《展覽會之畫》的「漫步」和「花園」等片斷,並與偶戲相互呼應,用音樂與立體藝術賦予平面畫作生命。

 彭雅玲表示,凱琳•雪佛(Karin Schäfer)帶來經典的偶戲《展覽會之畫》,運用俄國鋼琴家穆索斯基創作的鋼琴名曲,以他已故朋友哈特曼的紀念畫展為發想,描述他所閱歷的作品故事。雖然這首曲子所記錄的畫作早已遺佚,但是曲子卻廣為流傳,並且成為凱琳•雪佛的創作靈感來源。

 她說,旅居英國期間,看過了凱琳•雪佛視覺偶劇場的《展覽會之畫》後,深為感動,認為這就當代藝術家們要表達的理念,凱琳•雪佛與視覺偶劇場的夥伴參閱相當多資料,將當初《展覽會之畫》曾經出現過的畫作元素,以20世紀藝術家包括畢卡索的《男人和女人》爭執著美醜;妮基快樂的《娜娜》牽著傑克梅第消瘦的《伸手指的人》散步,期待將正向光明的一面感染給他;康定斯基的《小幸福》隨著音樂飄逸,她將這些畫作重新詮釋,重現當年的展覽會。

《展覽會之畫》演出一幕。(歸鴻亭攝影)
 早年跟隨傳奇木偶大師哈利•圖澤學習牽線木偶的製作與表演,凱琳•雪佛以獨特的表演技巧,賦予造型美麗的偶無限的生命力與想像力,透過人與偶間完美的結合,讓她在國際偶劇舞台大放光彩:1999年,獲得國際獨偶藝術節第1名;4年後又獲得這一藝術節的「最佳表演獎」;2003年,她在古巴哈瓦那贏得了「年度最佳外國作品獎」,奠定了她為當代偶劇大師的地位。

 從2003年開始,凱琳•雪佛開始致力於世界偶戲的推廣與交流,創辦奧地利,她及其團隊曾受邀在眾多國家巡演或參加各種節日演出,足跡遍及西班牙、法國、比利時、義大利、德國、荷蘭、葡萄牙、希臘、瑞士、波蘭、俄羅斯、韓國等4個大洲25個國家,享譽國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3/26 下午 06:04:17
關鍵字:凱琳雪佛,奧地利,偶戲,彭雅玲,展覽會之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