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動畫產業國際化 青禾投入首部長片"阿梅"製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3/26 下午 10:26:05 / 動漫同人

 以《微笑的魚》、《爆笑族》等動畫短片奪得多項國際獎項的青禾動畫,宣布全力投入首部動畫長片《阿梅》的製作,並發起群眾募資計畫,號召每個有夢想的台灣人支持,共同完成這部本土原創、故事幾可比擬《阿甘正傳》的台灣動畫。

動畫長片《阿梅》導演林博良有心將這部台灣原創的動畫長片推向世界舞台。(歸鴻亭攝影)
 青禾動畫總經理陳春霞表示,《阿梅》由導演林博良於2011年開始創作,至今已完成10分鐘的前導影片,原汁原味的台灣故事以及溫暖的手繪質感,不但吸引曾創作張學友的《祝福》、林憶蓮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等華語歌曲的音樂人丁曉雯跨刀打造音樂及歌曲,法國動畫製作公司BAGAN FILMS亦決定投資合製,將這部台灣原創的動畫長片推向世界舞台。

華語歌曲的音樂人丁曉雯(左)跨刀為《阿梅》打造音樂及歌曲。(歸鴻亭攝影)
 林博良介紹這部醞釀約20年的動畫長片《阿梅》,是呈現70年代至今的台灣,描述台灣囡仔歷練成長為男子漢的故事,堪稱台版的《阿甘正傳》,目前已投入千萬元完成10分鐘前導影片,隨BAGAN FILMS投資合製,預計2年後完成。

 他說,青禾與BAGAN FILMS合作主要是在資金和技術面,包括爭取法國、歐洲的補助資金和國外發行,以及補強3D技術。《阿梅》以仿水彩繪製2D背景再轉成3D,兼顧真實電影般流暢運鏡和景深效果,有如畫作般的手繪溫度和質感。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動漫同人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3/26 下午 10:26:05
關鍵字:動畫,青禾,阿梅,林博良,丁曉雯,2D,3D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