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出版記憶:文學手工時代" 台北文學季起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4/1 上午 11:47:17 / 經史子集

 2015台北文學季特展「台北出版記憶:文學手工時代」特展,集結作家、編輯、出版家、美術設計等逾30位出版人的私房記憶,並展出遠景《光復前台灣文學作品集》與聯經《聯副30年文學大系》等出版經典作品。

2015台北文學季特展「台北出版記憶:文學手工時代」特展開跑。(歸鴻亭攝影)
 文學出版常被稱為是「手工業」,每部作品都源於出版人的精準眼光、作家字句推敲、編輯溝通校稿、設計師的視覺美學,才能傳遞到讀者的心中。台北市文化局今日邀請遠流出版董事長王榮文、逗點文創社長陳夏民、作家李維菁與設計師小子粉墨登場,分別扮演發行人、編輯、行銷、作家、美術設計,試圖呈現出一本文學書誕生前的爭執、角力與拼鬥的過程。

這次特展分為5大主題,從出版社的故事、作家的創作現場、編輯催生作品以及美術設計編排呈現等。(歸鴻亭攝影)
 文訊雜誌社長、策展人封德屏表示,這次特展分為5大主題,從出版社的故事、作家的創作現場、編輯催生作品以及美術設計編排呈現等。特展不只呈現手工出版的年代,也期望呈現手工出版的精神,因此展出10家人文出版社及其掌舵者的精彩故事,包括遠流王榮文、寶瓶朱亞君、前衛林文欽、聯經林載爵、立緒郝碧蓮與鍾惠民、洪範葉步榮、新經典葉美瑤、遠景葉麗晴、允晨廖志峰、爾雅隱地等人。

 另外,並展出6名作家王文興、王鼎鈞、朱宥勳、吳明益、劉克襄、蔡珠兒等人的創作現場,也介紹遠景《光復前台灣文學作品集》與聯經《聯副30年文學大系》這兩套文學史上的出版大工程,為台灣留下的珍貴文學資產。

 「台北出版記憶:文學手工時代」展覽時間自即日起至19日止,在中山堂光復廳舉行,詳情可上2015台北文學季官網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4/1 上午 11:47:17
關鍵字:文學季,王榮文,封德屏,遠景,聯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