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漫畫日劇"深夜食堂"電影版 深入描述小人物心靈交流


新網記者歸鴻亭/沈孟璇台北特稿
2015/4/7 下午 10:32:52 / 電影世界

 由安倍夜郎(Abe Yaro)漫畫作品改編的知名日劇《深夜食堂》(しんやしょくどう),在電視劇板大紅之後推出電影版,以飲食背景為主的療癒效果繼續讓觀影者心靈得到一些撫慰。

由小林薰擔任男主角的《深夜食堂》推出電影版。(天馬行空提供)
 《深夜食堂》在2006年開始連載,並獲得「第55回小學館漫畫賞」及「第39回漫畫家協會大賞」,兩度改編日劇播映,成為美食連續劇的先驅,由小林薰(Kaoru Kobayashi)擔任男主角,故事裡除了脱衣舞娘、同志酒吧媽媽桑、黑道大哥、茶泡飯三姐妹等原班熟客持續光顧電影版外,更有由日劇版的謎之男小田切讓也會以全新角色出現,此外還新加入《阿信》(おしん)女主角田中裕子(たなかゆうこ)、《大奧》女主角多部未華子(たべみかこ)及《送行者》(おくりびと)中的余貴美子以及高岡早紀、柄本時生、筒井道隆、菊池亜希子等等演員飾演的全新角色加入,延續系列作品對當代日本人生活經驗中的味覺鄉愁,特別的是深情而內斂的描繪出福島核災相與關救援行動所提出不同視角的省思,令人動容。

 獲的過日本奧斯卡獎的導演松岡錠司(Joji Matsuoka)把這齣在新宿街頭一條後巷,由老闆獨自經營的小食堂,營業時間由深夜0時到早上的7時左右,在門簾上僅僅寫著「めしや」,常客稱呼為「深夜食堂」,菜單只有1道菜及3樣酒的庶民環境裡的點點滴滴,利用深夜仍然在城市活動的人物演繹出來。

 他說,曾經一度放棄將這部電視劇電影化,最後能夠真的推出電影版,著實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感受;在300坪的倉庫中,做出彷彿是直接從新宿街道般來的真實場景,從拍攝完第1季電視劇後就開始探索電影化的可能,結果花了4年的歲月才得以實現,拍攝成自己個人想呈現的樣貌,雖然無法肯定觀眾們會不會接受這部電影,但我忠心期盼能夠一切順利。

 故事依然由帶著謎樣的刀疤妝的食堂老闆小林薰為主線登場,但因他手受傷無法做菜,找來了多部未華子為食堂的常客們下廚,卻也展開了一段溫馨動人的故事。某天店裡出現了一個沒有屬名的骨灰罈,眾人都摸不著頭緒,老闆只先暫時放在二樓供奉。初春到來,一位情夫剛過世的風塵女子,在店裡遇到一位年輕男子,並墜入愛河;夏天來臨,一名吃霸王餐後良心不安回到店裡賠罪,因緣際會成為老闆的左右手;秋天將至,從福島來的受災戶,為了尋找曾幫助他的志工,連續3天到店裡光顧,騷擾常客只為了見她一面;到了冬天,骨灰罈的主人終於現身,娓娓道來一個令人心碎的人生故事。電影以3道料理來描述不同客人的人生故事,料理的食材也隨著季節改變,老闆也從不會刻意過問客人的私事,而是用旁觀者的角度去感受客人的心情,並用料理撫慰客人受傷的心靈,使得每位食用過老闆料理的客人,都能將內心的憂愁放下,離開「深夜食堂」都能邁向新的人生。

《深夜食堂》電影版官方版預告。(天馬行空提供)
 這部《深夜食堂》定能感動許多人的心,對於許多從事夜生活工作及晚歸的人來說,這間店溫暖了每一個人寂寞的心靈,尤其是現今社會每一個人都為了生活而不停地奔波,在疲勞了一整天後能找到一間溫馨的店坐下來享受一下美食,還能逃離主管與同事間的工作壓力,身邊雖都是陌生人,但更因為陌生就算是說出自己內心不為人知的一面,也絲毫不用擔心自己的故事變成別人茶餘飯後的八卦。

 《深夜食堂》日劇2014年已邁入第3季,電影版即將於4月30日在全台上映。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影世界
專題:歸鴻亭/沈孟璇 日期:2015/4/7 下午 10:32:52
關鍵字:漫畫,日劇,深夜食堂,小林薰,松岡錠司,福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沈孟璇報導
歸鴻亭/沈孟璇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