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世界盃學生虛擬競圖 主題"基隆火車站周邊再開發"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4/9 下午 08:29:06 / 虛擬網路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是利用電腦模擬產生一個三度空間的虛擬世界,提供使用者關於視覺、聽覺、觸覺等感官的模擬,讓使用者如同身歷其境一般,可以及時、沒有限制地觀察三度空間內的事物。

日本軟體公司FORUM8代表取締役社長伊藤裕二介紹虛擬實境設計世界盃學生虛擬實境設計比賽。(歸鴻亭攝影)
 日本虛擬實境設計世界杯(VDWC)執行委員會針對全球學生舉行競圖比賽,今年邁入第5年。日本軟體公司FORUM8代表取締役社長伊藤裕二表示,前4年都以日本為主題,今年首度將主題移到日本境外,且以台灣為主,競圖主題是「基隆火車站周邊再開發」。

 伊藤裕二說,這項比賽主要目的希望學生可以運用建築中的BIM/CIM技術,結合3D虛擬實境軟體,依照主題的構想、設計及在虛擬空間中呈現整體效果,三者結合給予評分,針對全球學生徵件,高中以上即可參加。

 他指出,該公司以虛擬實境、土木軟體及雲端服務為核心,看中台灣的教育市場、智慧城市及車載電子等潛力,去年決定在台灣成立子公司,也將爭取車聯網及智慧城市等商機。

 為推廣該公司主力虛擬實境軟體產品,贊助VDWC執行委員會舉辦的學生3D虛擬實境設計世界盃國際競圖大賽,該比賽自即日起為期半年,首獎可獲得30萬日圓的獎金;入圍決賽隊伍將在今年11月到東京參加Design Festival。

學生嘗試以3D虛擬實境駕駛車輛在市區行駛。(歸鴻亭攝影)
 子公司台灣富朗巴軟體科技公司所長廖建華表示,該公司虛擬實境的產品可以應用的範圍包括都市規畫、交通運輸規畫、建築規畫等等。最特別之處是設計出來的道路路況,可以跟硬體駕駛器結合,成為駕駛模擬器,還可以讀取第三方的資料,在虛擬實境的情境中做呈現。

 廖建華指出,目前台灣市場的短期計畫是鎖定教育單位,尤其是景觀系、地政系、都市規畫、交通運輸、建築等系所,並透過比賽將知名度打開。中長期則是希望產業界可以廣泛應用。目前客戶包括有政大地政系、台大土木系、中興工程、世曦等。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4/9 下午 08:29:06
關鍵字:虛擬實境,基隆,日本,軟體,3D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