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水墨畫家劉國松行情俏 師生展作品各具風格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4/11 下午 08:08:36 / 文化藝術

 現代水墨畫家劉國松這些年行情看漲,他的學生遍佈兩岸三地,每年都有師生展,2013年8月以「傳功」為名在台中文創園區、2014年11月於師大德群畫廊兩岸三地現代水墨師生展,今日在首都藝術中心再有「思承─劉國現代松水墨師生展」。

畫家羅芳(右三)與參展藝術家李裘迪、張梅香、羅志英、林麗姬、簡品淑與蘇玄德。(歸鴻亭攝影)
 首都藝術中心董事長蕭耀表示,學有「師承」,指的是學術上的一脈相承,多以解釋為效法某人或某個流派並繼承其傳統。但劉國松的現代水墨傳授,非一般僅技藝的傳授,而是更注重其獨到的藝術專業教學理論。授課闡述的過程中,引領學生們強調內化、精神、思維與個人特色發掘、自我的再進化,故更甚其為「思承」。

首都藝術中心董事長蕭耀(中)、畫家羅芳(左三)、李振明(左二)與6位參展藝術家。(歸鴻亭攝影)
 從「傳功」到「思承」,劉國松所領導的現代水墨引領畫壇風騷,他提倡水墨現代化數十年如一載,轉眼間也已屆杖朝之年,但一提及他畢生所志,不遺餘力的推動現代水墨,所流露出的熱情與活力,至今雖已經享譽國際,仍堅持百忙中開課,傳授獨門水墨思想。

 這次展出,劉國松前往北京不克出席,蕭耀說,「大人不在,孩子們可以放鬆一下」。於是這次門生展熱鬧開幕,畫家羅芳、李振明出席,陪李裘迪、張梅香、羅志英、林麗姬、簡品淑與蘇玄德啟動畫展,這批聯展的作品倒是各具風格,與劉國松的畫風與技法「大異其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4/11 下午 08:08:36
關鍵字:劉國松,首都藝術中心,蕭耀,水墨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