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悠然迎旭" 林金田公職退休以油畫敘述鄉土情懷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4/12 下午 07:34:18 / 文化藝術

 由最基層公務員做起的林金田,去年剛從文化部政務次長退休,藉由重拾畫筆實現夢想,雖非學院派出身,但畫風精湛,今日起至4月30日在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展出油畫作品70幅。

林金田說明他公職退休後潛心作畫的心路歷程。(歸鴻亭攝影)
 這項「悠然迎旭─林金田油畫巡迴展」呈現林金田解甲歸田後,全力投入繪畫創作的豐收成果,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豐富的公務生涯歷練及多元的文化工作經驗,更使其作品的風格顯現敏銳的觀察力,雖然在藝術道路上起步較晚,卻總是一鳴驚人,由其屢獲大獎,及接受邀約不斷,可見一斑。

 林金田指出,歷史是人類、土地與時間的戀情,任何人對這塊生於斯、長於斯的土地,都有一份割捨不掉的情懷。他希望作畫以愛鄉愛土的情愫,在黃土、青綠色的基調中,森冷地埋藏海的寬濶,也訴說了些許的滄桑與無奈。

林金田對塊生於斯、長於斯的土地,有一份割捨不掉的情懷。(歸鴻亭攝影)
 1955年出生於南投縣草屯鎮的林金田,自美國杜克大學專案進修回國後,一頭栽進繪畫創作園地,經由不斷努力,已開過4次個展,2004年曾遠赴美國展出,2005年至全省作巡迴展,也應邀參加西班牙雙年展,常有佳績迭傳外,2006年第11屆大墩美展,林金田以一幅《穿越藍調的時空》獲得油畫組第一名,2007年中央機關美展以「前進威尼斯」獲油畫類第二名、國防部青溪新文藝獎以「布袋港追想曲」榮獲第一名(金環獎)。其著作有《臺灣的吊橋》、《施乾傳》、《公文書處理津梁》、《南投縣志勝蹟篇》、《林金田水彩畫集》、《林金田西畫全省巡迴展輯錄》等。

 「悠然迎旭─林金田油畫巡迴展」相關資訊可至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4/12 下午 07:34:18
關鍵字:林金田,洪孟啟,油畫,南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