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睽違9年 曾宇謙台北愛樂攜手再登國家音樂廳


新網記者林子瑄台北特稿
2015/4/14 下午 07:43:15 / 文化藝術

 在國際享譽盛名的台灣新銳小提琴家曾宇謙,將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合作,4月19日下午在國家音樂廳共同舉辦「曾宇謙&台北愛樂」音樂會。

台灣新銳小提琴家曾宇謙演奏柴可夫斯基作曲神情。(歸鴻亭攝影)
 年僅20歲的曾宇謙,5歲開始習琴,從11歲開始在許多國際重要賽事上嶄露頭角、屢獲佳績,包括西班牙薩拉沙泰國際小提琴大賽第一名、帕格尼尼大賽最佳演奏獎、柴可夫斯基大賽評審團特別獎、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小提琴大賽最受觀眾歡迎獎及剛奪得第一屆新加坡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的殊榮,更獲得國際唱片公司Fuga Libera邀約,錄製個人獨奏專輯,正式在全球40多個國家發行,深受各界矚目。

 被譽為「神童」的曾宇謙,睽違9年,這次再度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合作,演出曲目為柴科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曾宇謙表示,這首曲子幾乎是所有人在學習小提琴的過程中,所必須練習的,同時也是他已經進入第二輪,6月份要再次參加「柴科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時會拉奏的曲目,所以非常期待。

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總監鄭立彬(右)介紹這場音樂會曲目。(歸鴻亭攝影)
 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總監,同時也是此次音樂會指揮鄭立彬表示,9年前與曾宇謙第一次合作時,便非常佩服於他拉奏小提琴的才能,當時還只是幼童的曾宇謙,在處理以炫技為特色的帕格尼尼《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時,絲毫沒有演奏上的困難,令人驚艷。

 13歲時考入美國寇蒂斯音樂院的曾宇謙說,越深入了解作曲家以及自己年齡的成長,皆有助於他對樂曲的理解,使得即便是從小就開始練習的同一曲目,在不同時期的詮釋之下,也會有不同面貌的展現。他期待未來能夠如同大師級的前輩們,展現自己獨特的音樂詮釋方式,更希望自己能夠持續在舞台上演出。

曾宇謙希望自己能夠持續在舞台上演出。(歸鴻亭攝影)
 鄭立彬指出,這場音樂會的亮點除了曾宇謙的表現之外,也按照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的慣例,安排了國內音樂家李哲藝的《泰雅序曲》,下半場則是巴爾托克《管弦樂協奏曲》。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已經創團10年,鄭立彬期待樂團的第二個10年,藉由挑戰十九世紀後期浪漫及二十世紀的大型管弦樂等富有難度作品,繼續保持進步與成長。

 同時,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目前對國內16至35歲的作曲家廣邀新作,徵求以「臺北」為主題的作品,入選者除了可獲得獎金,作品也將於明年由樂團在國家音樂廳演奏,更多詳情請上台北愛樂官網或電洽(02)2773-3691。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林子瑄 日期:2015/4/14 下午 07:43:15
關鍵字:曾宇謙,台北愛樂,西班牙,薩拉沙泰,帕格尼尼,柴可夫斯基,比利時,伊莉莎白,鄭立彬,李哲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子瑄報導
林子瑄報導列表
C肝防治新星 "全口服型藥物"治癒率逼近100%
醫療保健 2015/4/28 下午 07:33:12
粉刺青春痘越擠越多? 小心是"扁平疣"作怪!
醫療保健 2015/4/28 下午 05:56:00
吳興國:當代傳奇劇場10年後仍然"等待果陀"
文化藝術 2015/4/27 下午 08:09:1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