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公益捐款為偏鄉孩童"原"夢 "原住星希望"關懷不間斷


新網記者黃小玲台北特稿
2015/4/15 下午 07:39:06 / 公益慈善

 上學對於偏鄉部落的學生是一件很艱難的事情,貧困更迫使學業中斷,民眾藉由「原住星希望」的參與,幫助原住民孩子完成念書的夢想。

達邦國小六年級生(中左)小馨,(中右)小妤,感謝「原住星希望」的參與,幫助原住民孩子完成念書的夢想。(黃小玲攝影)
 今日達邦國小的台灣兒童合唱團遠從阿里山來到台北,揭開「原住星希望」活動序幕,手牽手唱著《我要向高山舉目》,透過歌聲唱出希望,期盼更多人也跟他們一樣能夠快樂上學。

 達邦國小六年級的小馨和小妤都是家庭貧困,在愛心助學金及才藝課程的支持下,家中重擔減輕不少,才能繼續上學,更一同成為台灣兒童合唱團的成員,朝著夢想前進。

 小馨表示,兩位妹妹及年邁身體不好的奶奶,一家人都靠著父親照料,居住在阿里山上,父親在茶園打工賺取的薪資,即便省吃儉用還是無力負擔學費、生活費及奶奶的醫藥費。

 她說,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助學金補助,讓她可以繼續念書,因為能上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可以學到很多,也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在校的鋼琴課及合唱團訓練,讓她有機會接觸藝術和開拓視野,升六年級時的暑假還代表學校參加鋼琴比賽獲得甲等佳績。她將來的夢想是成為一位服裝設計師,設計衣服給沒有衣服穿的人,創造與眾不同的東西。

星巴克贈予小禮物給阿里山鄉達邦國小的台灣兒童合唱團,感謝這群六年級學生遠從阿里山來台北參與「原住星希望」活動。(黃小玲攝影)
 小妤表示,家裡有5個小孩,僅靠父親在外地工作的薪水過活,母親則偶爾打零工補貼家用。受到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金幫忙後,她已能安心且快樂的上學,而且參與學校非洲鼓隊及台灣兒童合唱團,讓她自信心大增,因為唱歌可以將心中想法展露出來,在外地表演並認識世界,知道自己的歌聲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每次演出都具有意義。她也受母親影響,她未來想當一名烘焙師,另外她也想成為一名舞者,她夢想追逐不同的人生體驗。

 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指出,過去16年已提供助學金給予2萬名以上的貧困原住民孩子,設立7所育樂教室、1座球場及2間學生中心,持續以部落課輔、生涯發展、才藝學習、文化傳承、生命品格等課程。除了持續支持中部仁愛、信義、和平、埔里、水里山區偏鄉部落的教育需要,今年更擴大區域將關懷力量延伸至嘉義阿里山鄉的偏鄉部落,關心當地教育資源缺乏問題,並支持貧困兒童的教育需要,幫助原住民弱勢兒童順利上學,有機會發展天賦,有朝一日改善家中經濟,實現各自夢想。

全部達邦國小六年級生為台灣兒童合唱團成員,著原住民服飾手牽手唱著《我要向高山舉目》。(黃小玲攝影)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南岳君回想,自1999年開始,就與統一星巴克攜手關心台灣偏鄉部落兒童的教育需求,長期助學愛心讓許多部落的兒童越過貧困的阻礙,順利上學,並支持教育需要、提供才藝發展、課後輔導等協助,營造良好讀書環境。今年因阿里山偏鄉部落有迫切的教育需要,所以才將助學愛心擴大。阿里山雖是觀光景點卻未對偏鄉部落帶來經濟成長,阿里山的孩子普遍受家庭功能不彰、教育資源缺乏、失業問題嚴重等負面影響以致求學路艱辛。

 阿里山鄉達邦國小校長萬淑蓮透露,山區孩子都來自經濟弱勢的家庭,孩子有意學習,但家長卻無力擔負課外學習費用,缺乏培養課外多元發展和學習,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金及與學校合作的各項活動方案,孩子也感受到關懷與支持。尤其上學路程來回就要2小時,為了孩子們的交通安危,她也願意親自陪同孩子們上下學,幫助每位孩子平安上學,平安回家。

民眾義購「阿奈系列商品」,統一星巴克會將募款全數投入「原住星希望」的活動,幫助更多原住民孩童。(黃小玲攝影)
 由統一星巴克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關懷偏鄉原住民學童舉辦第17屆「原住星希望」,以「謝謝你,讓山裡的讀書聲響亮起來!」為主題,計畫籌募2,500萬關懷經費,持續幫助有志向學的原住民孩子不因家貧而中斷學業,在未來也有機會可以繼續念書追求理想。民眾即日起至7月31日止,至全台統一星巴克門市捐款或愛心義購「阿奈系列商品」,統一星巴克會提撥捐款,將募款全數投入「原住星希望」的活動。凡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線上捐款者,每捐款1,000元,即贈統一星巴克咖啡體驗券一張,每筆捐款以5張為限,贈完為止。

 此外,6月份將舉辦「原鄉心體驗」部落關懷之旅活動,邀請捐款人及關心部落教育問題的民眾,可藉著參訪、音樂會及文化生活體驗,感受部落純真的原力,並陪伴孩子迎向希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黃小玲 日期:2015/4/15 下午 07:39:06
關鍵字:達邦,阿里山,世界展望會,統一,星巴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小玲報導
黃小玲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