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身障者勇往直"潛"考取證照 潛水營隊22日開放報名


新網記者黃小玲台北特稿
2015/4/21 下午 05:17:58 / 勵志人生

 在大海裡身障者終於擺脫行動不便的限制,彷彿解開束縛,重新找回自由,為取得潛水執照,需要比正常人更努力的付出,才能擁有這份資格。

身障者何品潔說明照,最初報名參加潛水營隊時,她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自己,所以不怕受到外界質疑。(黃小玲攝影)
 身障者何品潔回想,在2014年參加訓練並通過考驗取得初級潛水執照,最初報名參加潛水營隊時,她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自己,所以不怕受到外界質疑。當時接到錄取電話後,她興奮得不得了,期盼能嘗試不一樣的事物,踏踏實實地完成訓練,也默默祈禱自己可以達到目標。

 她說,第一次訓練要到海中就先遇到階梯障礙,由志工和教練背下樓梯,才順利入海,意想不到的是第二次已有斜坡,特地營造出友善環境,因為社會參與的推動,讓社會慢慢有了改善,社會包容力更大,關懷著不同身分族群,使社會環境萌生意義。在訓練過程中,潛入大海後有很多種類的魚類,最常見的是海膽,又像回到新生兒般地探索世界。

在大海裡身障者終於擺脫行動不便的限制,彷彿解開束縛,重新找回自由(何品潔提供)
 潛水俱樂部教練陳克誠表示,與多位教練在有限的時間內,「拿執照」與一般體驗潛水不同,須依規則按部就班訓練,因障別不同,心態付出比正常人更多,但也因此讓他抱持著嚴格教學,因為身障學員需要知道各種發生狀況的解決方式。去年皆是教練們第一次遇到身障學員,對每位學員的教學方式都要有技巧的溝通,才能傳遞知識。身障學員的體力和技巧也需要較多時間克服,帶來的壓力比較大,學員和教練之間都彼此在學習成長。根據潛水經驗的累積,今年較去年豐富,集中上下午時間上課後,直接海洋實習,此次受訓成果應該會更好。

自左至右為潛水俱樂部教練陳克誠、身障者何品潔、聽障者郭肈盛、殘障聯盟理事長楊憲忠、日本無障礙潛水協會教練金山雅人。(黃小玲攝影)
 他說,有學員學習意願高,教練們也會利用課後時間再多加練習,加緊成功的腳步,要在短期間內做到正常人的標準,同時也因經濟、環境、障礙不同而需要更多時間來累積經驗和技術,必須再反覆練習才能參加潛水活動,經由練習不斷開創新視野。

 殘障聯盟舉辦「2015身障潛水夢想潛進活動」,於4月22日至5月8日開放報名招募20位障礙者,參與6月3日至7日於南台灣墾丁辦理的潛水營隊,通過徵選者將接受專業教練團5天4夜的密集訓練並比照國際標準,每位障礙者由一位教練全程陪同指導,再搭配助教或志工潛伴協助。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勵志人生
專題:黃小玲 日期:2015/4/21 下午 05:17:58
關鍵字:身障者,潛水,海膽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小玲報導
黃小玲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