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宗慶打擊樂團年度音樂會 "樂之樂"巡演


新網記者林子瑄台北特稿
2015/4/21 下午 05:23:28 / 文化藝術

 戲劇家汪其楣與朱宗慶打擊樂團攜手合作,將於5月17日在台中中興堂、23日在高雄至德堂、30日及31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年度音樂會「樂之樂」,結合打擊樂、戲劇、歌謠等元素,將樂手與樂器的故事融入台灣的音樂文化,讓觀眾認識我國傳統製樂的工藝價值。

自左至右為作曲家洪千惠、戲劇家汪其楣與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歸鴻亭攝影)
 汪其楣表示,這是第3次和樂團合作,彼此有更多的默契和感情,繼2006、2012年以新移民及國際移工為主題,體現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音樂傳統的「聆聽微笑」後,這次的音樂會是從明清以降、冒險度過黑水溝而來的「老移民」為主軸。

 自去年就開始做台灣音樂的田野調查,從中汲取靈感,後決定聚焦完成擊樂家和樂器工藝世家的劇本,汪其楣認為,這個劇本非常適合朱宗慶打擊樂團演出,因為鑼和鼓是樂團裡收集最多的樂器,而故事也是以長年和樂團合作的製鑼工廠「林午銅鑼」、製鼓廠「响仁和鼓藝工坊」出發。她希望,能把這些一流的製樂工藝世家的故事和他們堅持品質的精神,從黑手之家成為藝術工藝家的毅力給體現出來。

朱宗慶打擊樂團演奏年度音樂會「樂之樂」作品。(歸鴻亭攝影)
 在曲目的安排上,汪其楣挑選自身喜歡並相信觀眾也會喜歡的曲目,像是台灣早期作曲家江文也的《台灣舞曲》,是1936年江文也獲得柏林第11屆奧林匹克國際音樂比賽作曲獎的作品,以及身兼音樂家與教育家陳泗治的《龍舞》,還有郭子究的《回憶》,鄭智仁的《天總是攏會光》等等,並由作曲家洪千惠負責編曲、配器,改寫為打擊樂版本。另外,還會安排團員們各持手搖鐘,演唱鄭智仁《溫柔的風吹響了風鈴》,也邀請到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教授林舉嫻,指導團員的發聲、吐字、唱歌及詮釋。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表示,這場音樂會不只是「奏」,樂手還要「演」,在汪其楣的投入下,將樂團與傳統鑼鼓、歌謠串聯起來,不僅培養出如家人般的濃厚情感,也將為觀眾帶來全新的感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林子瑄 日期:2015/4/21 下午 05:23:28
關鍵字:朱宗慶,打擊樂,汪其楣,江文也,洪千惠,陳泗治,林舉嫻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子瑄報導
林子瑄報導列表
C肝防治新星 "全口服型藥物"治癒率逼近100%
醫療保健 2015/4/28 下午 07:33:12
粉刺青春痘越擠越多? 小心是"扁平疣"作怪!
醫療保健 2015/4/28 下午 05:56:00
吳興國:當代傳奇劇場10年後仍然"等待果陀"
文化藝術 2015/4/27 下午 08:09:1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