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動物試驗領航 國研院動物臨床前手術及照護設施開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南特稿
2015/4/21 下午 07:05:00 / 產業經濟

 全球醫療器材產業蓬勃發展,台灣醫療器材產業營業額已突破千億元大關,國家實驗研究院實驗動物中心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建置的「臨床前手術及照護設施」今日正式啟用,比照人類手術規格,建置「臨床前手術及照護設施」,將提供專家替「實驗動物」進行手術使用。

國家實驗研究院實驗動物中心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建置的「臨床前手術及照護設施」今日正式啟用。(歸鴻亭攝影)
 科技部次長錢宗良表示,政府透過各項推動與輔導機制,加速國內醫材產業轉型與升級,朝向高階影像、體外診斷、植入式醫材等高附加價值之高階醫材發展,期望利用高性價比的醫材產品提升整體產值。

 他說,南科已建構完整「生技走廊」,成為台灣未來醫材發展重鎮。這次在南科設置「臨床前手術及照護設施」,可提供中型動物試驗平台,依照產業界及學術界客戶需求,為多樣化的高階醫材創意產品設計客製化委託研究專案服務,提供研發概念到產品建立之間快速篩選機制,加速高階醫材開發進程及成功率。

利用「實驗動物」迷你豬的豬皮讓實習醫師練習外科手術練習縫合技術。(歸鴻亭攝影)
 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羅清華指出,國內醫藥研發與技術委辦公司雖能提供囓齒類和實驗兔試驗,但缺乏迷你豬和其他中型動物試驗空間和技術能量,而國研院動物中心「臨床前手術及照護設施」,可同時執行4台手術,設有專業影像攝影機和大型螢幕投影設備,播放手術實況供教學使用,除提供迷你豬的手術驗證為主軸,其他中型動物試驗,也可依照主管機關法規,彈性配合產業界需求。

「實驗動物」提供動物人道照護,並依照物種特性準備環境豐富化輔具,提升術後照護品質。(歸鴻亭攝影)
 羅清華強調,該院動物中心整合國內現有資源、引進國外資源,為高階醫材臨床前試驗服務取得所需實驗動物資源,並進行臨床前快篩試驗,銜接到上市前法規驗證服務。

 動物中心主任余俊強表示,國家實驗研究所在南科落腳7年後,繼以老鼠為實驗動物後,再升級以豬等中型動物骨幹實驗,提供迷你豬之手術驗證為主軸,其他中型動物試驗需求亦可依主管機關法規要求,彈性配合產業界需求,除內部比照人醫等級設備,現場也有專業飼育員提供動物人道照護,並依照物種特性準備環境豐富化輔具,提升術後照護品質。

利用「實驗動物」「實驗動物」的遊憩區不比兒童玩樂區差。(歸鴻亭攝影)
 國研院表示,醫療器材涵蓋範圍相當廣泛,不同開發階段的各式醫材產品,所需要的臨床前試驗內容與實驗動物物種都不盡相同,動物中心整合國內現有資源、引進國外資源,為高階醫材臨床前試驗服務取得所需實驗動物資源,並進行臨床前快篩試驗,銜接到上市前法規驗證服務。針對醫材取得上市許可所需臨床前試驗以外的其他資源,則可透過「國研醫材創價聯盟」相互轉介,藉由結盟服務提供一站到位解決方案,串接國內醫材價值鏈能量,共同扶植台灣高階醫療器材產業成長。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4/21 下午 07:05:00
關鍵字:國研院,實驗動物,科技部,錢宗良,羅清華,余俊強,囓齒,老鼠,迷你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