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灣國樂團國樂青年指揮大賽 江振豪獲首獎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4/23 下午 11:52:16 / 文化藝術

 為發掘優秀指揮人才、提供才華洋溢的青年指揮家更多學習與實作的機會,臺灣國樂團(NCO)舉辦青年指揮人才培訓計畫,今晚5位青年指揮在「菁英爭揮─青年指揮決選之夜」一較高下,首獎由江振豪獲得。

臺灣國樂團團長方芷絮(中)、首席客席指揮閻惠昌(左)頒發青年指揮首獎獎金6萬元給江振豪。(歸鴻亭攝影)
 臺灣國樂團團長方芷絮表示,去年臺灣國樂團推出全方位長期的「青年指揮人才培訓計畫」徵選有帶團經驗的10名青年指揮學員,跟著樂團的演出行程,可與作曲家、演奏家以及指揮貼身學習的機會,歷經一年的課程,江振豪、周聖文、邱誓舷、曾維雍、曾德偉5位青年指揮脫穎而出,進入第二階段的舞台試煉,成為躍上表演藝術市場的重要舞台。

 該團首席客席指揮閻惠昌表示,全球各地已有許多專為西方音樂而辦的指揮營,而NCO除了致力於培育具備國樂底蘊思維的專業指揮之外,更重視發展屬於臺灣的特色,經過去年指揮營培育出的精英都各具特色,這一年看到了學員們的成長,彼此競爭更相互分享學習心得,這份相惜的情誼看見國樂未來的希望。

「菁英爭揮─青年指揮決選之夜」在東吳大學舉辦。(歸鴻亭攝影)
 閻惠昌說,江振豪跨足中西樂團指揮的領域,企圖心強常征戰各大比賽,台風穩健;周聖文非科班畢業,從小浸淫國樂領域,從政大國際貿易系畢業後全心投入國樂,活躍於各級學校國樂社團,來勢洶洶;邱誓舷目前是文化大學國樂系的助教,學經歷完整,曾跟隨多位指揮大師學習,胸有成竹;曾維雍是這次最年輕的學員,目前為南藝大三年級學生,但其爆發力令人驚艷;曾德偉主修管弦樂指揮,是九天打擊樂團的鼓樂總監與駐團作曲家,跨足國樂領域,其詮釋風格與魅力令人期待。

江振豪、周聖文、邱誓舷、曾維雍、曾德偉5位青年指揮今晚一較高下。(歸鴻亭攝影)
 今晚在東吳大學歷經150分鐘的激烈爭戰,由跨足中西樂團指揮領域,常征戰各大比賽的江振豪勇奪第一名;而本次最年輕的參賽者,目前為南藝大學生的曾維庸以其超齡的細膩音樂表情拿下第二名;「最佳舞台魅力獎」由學經歷完整,曾跟隨多位指揮大師學習,胸有成竹台風穩健的邱誓舷獲得;而「最佳人氣獎」則由唯一非科班出身,長期耕耘各級學校國樂社團,充滿熱情的周聖文眾望所歸。

 江振豪將獲得11月與臺灣國樂團演出的機會,不但能規劃設計一整場的音樂會內容,並能與專業團隊從企劃、行銷、執行中獲得市場考驗的寶貴經驗。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4/23 下午 11:52:16
關鍵字:臺灣國樂團,指揮,方芷絮,閻惠昌,江振豪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