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立倫出席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5/4/26 下午 07:49:11 / 體育活動

 第5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今日盛大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泰國駐華代表江薩(Mr. Kriangsak Kittich Aisaree)及泰國勞工部常務次長那坤(Mr. Nakorn Silpaarcha)一同出席,與在場的泰國朋友們共同歡慶相當於泰國新年的潑水節,賽後頒發獎座和獎金予藤球競賽冠軍隊伍,並感謝泰國朋友們對台灣的貢獻。 

參加泰國藤球友誼賽的選手們賣力踢球,期能爭取佳績。(林富貴攝影)
 朱立倫特地以泰文「撒瓦蒂卡」(你好)向在場泰國朋友們問好,並感謝現居於新北市的8,400 多位泰國勞工和2,200多位泰國新住民,對台灣經濟的貢獻,他也盼望泰國的文化能更融入台灣文化,發展成更多元豐富的面貌。

 朱立倫表示,這場由新北市勞工局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聯合舉辦的「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今年已經邁入第5屆,每年受邀參加時都非常高興,他也感謝江薩及那坤對於活動的支持。 

 江薩說,今年是泰國二公主60大壽,紫色正是二公主的代表色,從朱市長的服裝就能感受到新北市政府對泰國朋友們的關懷與重視,台灣是泰國勞工朋友在國外的最大工作地,目前在台的泰籍勞工朋友約6萬人,其中有8,400多人在新北市,新北市政府每年替泰國朋友舉辦別具意義的潑水節和藤球比賽,讓在異地生活的泰國同胞備感溫馨。

新北市長朱立倫和與會貴賓一起頒發獎作及獎金給藤球競賽優勝隊伍。(林富貴攝影)
 那坤也說,台灣和泰國雙方民間交流非常密切,除了泰國勞工來台灣外,也有10多萬名台商在泰國經營事業,彼此經驗交流對經濟貢獻功不可沒,而藤球活動是泰國國球,新北市府舉辦藤球競賽,更顯出對泰國文化的重視。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5/4/26 下午 07:49:11
關鍵字:朱立倫,泰國,藤球,潑水節,新住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