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李鳳鳴贈畫做公益 林秋離盼新銳跨界創作數位電影


新網記者黃小玲台北特稿
2015/4/28 下午 07:51:50 / 演藝動態

 台灣作詞人林秋離曾創作多首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包括黃鶯鶯的《哭沙》、張惠妹的《聽海》等,創立海蝶唱片還捧紅歌手林俊傑與阿杜,事業橫跨兩岸與東南亞。

台灣作詞人林秋離(左四)期盼跨領域將藝術、電影、音樂及公益做結合。(黃小玲攝影)
 林秋離表示,2010年他成立孫逸仙文化公司,並期盼跨領域將藝術、電影、音樂及公益做結合,讓兩岸音樂創作人和兩岸當代藝術創作人加入3D科技後,開發文創版權的新價值。

 他透露,此次力邀中國水彩畫家李鳳鳴來台創作,李鳳鳴捐兩幅「世界遺址梯田」畫作予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中心和紅心字會當義賣品,作品總價合計約台幣1,500萬。另外也邀請到近年推動兩岸電影交流的台灣電影導演李行,藉由李行的影響力來號召年輕電影人,以「以歌入畫」為主題,鼓勵兩岸新銳導演以李鳳鳴畫作和他的歌曲元素作為數位電影創作題材,2名優選者不但可各獲50萬的經費贊助,並協助角逐今年第24屆大陸金雞百花獎的數位電影入圍機會。

中國水彩畫家李鳳鳴(左)替台灣電影導演李行(右)速寫肖像畫。(黃小玲攝影)
 林秋離認為,身為台灣音樂人,要將音樂家的音樂和藝術家的作品通過創意銜接融合,作品不只可收藏還能巨大化、具象化,這是孫逸仙文化公司想完成的目標。

李鳳鳴贈送肖像畫作品給李行。(黃小玲攝影)
 李鳳鳴回憶,年輕時曾學工藝美術後才專攻水彩,被它獨特的技巧吸引,視為藝術真諦。經30年研習終成為中國水彩畫的實力派畫家,其畫作佈局宏闊、場景壯觀,且磅礴中不失纖秀,雖不刻意追求淋漓卻盡顯溫潤,用色渾厚卻剔透晶瑩,擅長畫森林、冰雪等系列畫作遠近馳名。他還作為《聯合國美術協會副主席》,不僅被選為聯合國任期最長久的薩馬蘭奇主席創作多幅畫作,2014年更選為中國唯一為中國主席習近平之父習仲勛作兩幅畫。

 李行表示,李鳳鳴不只現場為他作畫,更帶來一幅以他為人物的肖像畫作品,兩幅都贈送給他,使他笑容滿面,感謝李鳳鳴的用心。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黃小玲 日期:2015/4/28 下午 07:51:50
關鍵字:林秋離,李鳳鳴,黃鶯鶯,張惠妹,李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小玲報導
黃小玲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