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畫家陶冬冬與台灣詩人的交融 一場畫與詩的浪漫邂逅


新網記者沈孟璇台北特稿
2015/4/30 下午 07:35:14 / 文化藝術

 旅美畫家陶冬冬將在台灣舉辦創作個展《澈.悟》,5月1日起在心晴美術館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展覽。

自左至右為詩人張默、畫家陶冬冬與詩人沈花末。(沈孟璇攝影)
 畫家陶冬冬以獨創的「水波紋」技法,揮灑出東西方的佛、神、人的水中光影,力邀國內文壇極具代表性的詩人余光中、沈花末、張默、向陽、管管、羅任玲等6位詩人共同合作,演繹水中見詩、詩中見影的藝術,邀請民眾以不同角度欣賞畫作。

 過去以寫實主義為主的陶冬冬,2007年開始轉變創作的技巧,將水波紋結合東西方現代人物,作品透露出禪學意境與哲學思維,由於水波紋手法獨樹一格,因而驚艷東西方畫壇,並榮獲美國總統傑出藝術家獎、美國藝術家特殊人才等殊榮。

 陶冬冬這次選擇於台灣首度公開展出的11幅水波紋新作為《花神》、《空谷》、《綠雨》、《永樂玉女》、《六月》、《深翠玉緣》、《水火間》、《綠度母》、《漣漪》、《散花》、《拂面》。他說,這次畫展名為《澈.悟》,澈是指水純淨清澈,悟則是觀賞者進入畫作世界後內心所被觸動的體悟,陶冬冬說:「前者是留給我們表現的空間,後者則是讓民眾有想像的空間。」

聚雲集團董事長潘芳中希望將世界各地蒐集來的藏品分享給台灣民眾。(沈孟璇攝影)
 位於市中心的大安區巷弄中的心晴美術館,為聚雲集團旗下的一間私人美術館,包括集團旗下幾間博物館,都收藏許多名家藏畫及世界之最藏品,聚雲集團董事長潘芳中認為,人生不用太多精算,所以樂於將世界各地蒐集來的藏品分享給台灣民眾。因此心晴美術館及各博物館開幕至今,皆開放民眾免費參觀。此次《澈.悟》個展展期為5月1日至6月27日,開展期間皆免費參觀,一飽藝術愛好者眼福,陶冶文藝愛慕者的身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沈孟璇 日期:2015/4/30 下午 07:35:14
關鍵字:陶冬冬,心晴美術館,余光中,沈花末,張默,向陽,管管,羅任玲,潘芳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沈孟璇報導
沈孟璇報導列表
宏都拉斯Hibriduz樂團"台北爵士音樂節"亮相
文化藝術 2015/7/16 下午 10:18:18
天氣回暖結石患者增多 應多喝水定期驗尿
醫療保健 2015/3/19 下午 05:09:3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