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孩子常打噴嚏流鼻水 照顧過敏兒從改變環境因子做起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4/30 下午 08:28:28 / 醫療保健

 家裡如果孩子經常有打噴嚏、流鼻水等過敏現象,父母可別拖到症狀嚴重才就醫;台灣3分之2兒童有過敏體質,調查發現,不少因為家長照護觀念錯誤而反覆發作。

灣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溼病醫學會理事長葉國偉說明家長,會將過敏的典型症狀流鼻水、咳嗽等問題,誤認為是普通感冒,其實可能是過敏。(歸鴻亭攝影)
 台灣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今日針對超過548個家有過敏兒父母作調查,發現超過5成父母在照顧過敏兒童時的認知有錯誤,不知道過敏為全身性疾病,約5成過敏兒童,症狀1周至少發作一次,不過,卻有高達6成5的家長在兒童過敏症狀嚴重時,才會帶孩子就醫,照護錯誤,反而讓症狀更難控制,提醒過敏的預防與治療一樣重要。

 調查指出,約9成5的父母每月購買防敏產品,花費就高達5千元以上,其中父母最常購買照護產品前3名依序,防塵、防蟎寢具、空氣清淨機、保健食品,也因此對不少家長而言,都形成極大的經濟負擔。

 台灣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溼病醫學會理事長葉國偉表示,當過敏症狀嚴重時身體可能表現多種過敏反應症狀,雖然醫師會針對全身過敏症狀來處理,但多只能暫時舒緩,更重要的是預防過敏症狀的發生,減少吃藥的機會。

 葉國偉說明,雖過敏的衛教知識普及,不過全台還是有3成的家長,會將過敏的典型症狀流鼻水、咳嗽等問題,誤認為是普通感冒,形成咳嗽就拿藥吃,流鼻水就趕緊給醫生看,未經過所謂的整合醫療,很容易出現類似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窘境。

台灣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溼病醫學會祕書長楊曜旭指出,過敏原有很多種,,改善過敏必須由杜絕這些因子著手。(歸鴻亭攝影)
 該醫學會祕書長楊曜旭指出,過敏原有很多種,包括食物、潮溼空氣、氣候變化及空氣中的灰塵都有可能是過敏的致病原,改善過敏必須由杜絕這些因子著手,治療過敏應優先找出過敏原,如果未適當追蹤治療,除了會不斷復發以外,也可能造成肺部永久傷害,建議第一時間就該深入了解孩子的過敏原,對症下藥,才能有效長期控制過敏反應,減少孩童過敏發病的次數。如果父母欲購買照護產品,應與醫師作討論,尋求專業的協助,長期治療上才能事半功倍。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4/30 下午 08:28:28
關鍵字:打噴嚏,流鼻水,過敏,葉國偉,楊曜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