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巨匠風采" 揚曦舉辦台日國際版畫交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5/1 下午 07:32:01 / 文化藝術

 揚曦藝文空間在大稻埕,以版畫藝術為發展重點,邀請日本版十七與國內當代版畫家連袂展出,為5月的台灣藝界注入東洋新意。

揚曦藝文空間舉辦「巨匠風采─台日國際版畫交流展」。(歸鴻亭攝影)
 曾負笈東京專攻版畫藝術的揚曦藝文空間總監劉哲彰表示,這次邀請獲獎無數的日本與曾在日本留學的國內藝術家,包括上野遒、園山晴巳、佐藤照代、內田Yoshie、廖修平、鐘有輝、林雪卿、潘孟堯、黃淑卿、高春英共10位版畫家聯展,期望在兩國不同文化的碰撞交流中,讓國人看到更多關於版畫藝術多元的一面。

台灣版畫家廖修平和他的參展作品。(歸鴻亭攝影)
 劉哲彰說,這次版畫家聯展,參展藝術家都有作品典藏在國際間各大美術館、博物館,參展作品題材靈感取材於大自然與生活片段,懷抱創作版畫的觀念態度,詠嘆對永恆生命的體悟,希望藉由互鄉觀摩作品,能為版畫藝術創作者乃至台灣藝術界帶來不一樣的衝擊與感動。而女性藝術家作品,則以從容平淡、純真豁達中,表現心靈深處的祕境,傳遞柔中帶韌的不凡,希望從多面向帶領民眾進入版畫美學。

日本版畫家上野遒和他的參展作品。(歸鴻亭攝影)
 被譽為台灣「版畫之父」的廖修平指出,台日這次參展藝術家曾在台灣一起展出過,大家都是舊識,展出的作品也極具代表性。

 以木版畫見長的上野遒,1995年迄今已多次來台進行現代版畫展出,他說,這次攜來的作品以黑白為主,期望與台灣的版畫家一同在這裡碰撞出意想不到的巧思。

 「巨匠風采─台日國際版畫交流展」將展至5月底,5月2日下午並安排專題講座「與藝術家對話」,邀請此次參展巨匠分享畢生創作歷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5/1 下午 07:32:01
關鍵字:揚曦,大稻埕,版畫,日本,上野遒,廖修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