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日帝推新銳水彩畫家 黃文祥羅宇成侯彥廷莊凱評聯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5/2 下午 08:49:03 / 文化藝術

 相當注重表現技法的水彩畫近年較少藝術家願意接觸,日帝藝術經理李威震表示,許多前輩的水彩畫家如馬白水、藍蔭鼎、席德進、劉其偉之後,當代原本畫水彩的畫家都為利益改畫油畫,因此特別發掘鍾情於水彩畫領域的年輕水彩畫家。

日帝藝術推出黃文祥、羅宇成、侯彥廷與莊凱評4人最新的水彩畫創作。(歸鴻亭攝影)
 日帝藝術總監楊馨琁介紹今日起展出的「起承轉合」水彩聯展,推出黃文祥x羅宇成x侯彥廷x莊凱評4人最新的創作,希望為國內的水彩畫市場帶來另一個高峰。

 莊凱評表示,經常從桃園經過高架的高速公路到台北,看到路過的城市景象,這幾年的作品一直以俯瞰角度去描繪所身處的城市,以各種不同時刻下的城市狀態提煉出觀者的視覺經驗、也可以是一幅美麗的城市光景,或是描寫城市中的旅者。已經畫了9幅這一系列的作品,希望繼續朝這樣的視覺經驗繼續創作。這次也展出一些花卉的創作。

 侯彥廷認為,浮光掠影的街道,熙來攘往的人群,都會形色男女,都像躍動的彩虹,散發神秘的魅力。他說,水彩是最具親和力的媒材,這次展出的作品以街上來往行人光影交錯的景象,能讓色彩流動成為一種在平凡中呈現的視覺印象。

自左上至右下為莊凱評、羅宇成、侯彥廷及黃文祥與他們的畫作合影。(歸鴻亭攝影)
 羅宇成則說,從討厭水彩讓顏色老是不聽使喚的暈開並亂流,到最後最愛的還是水彩,歷經許多摸索的路。這次展出的得是海邊的景致,是他走過的痕跡,習慣在亂石間劃一些消波塊,而畫海就沒有船,畫船則沒有海。因為一場車禍,必須調整改以左手執筆作畫,他覺得要惜福、感恩。

 黃文祥大都以生活中的微小事物為題材,他把三隻小豬撲滿當成題材,也畫雨後努力攀爬樹間的蝸牛,他強調,紀錄以前記憶中的印象,舊城勾起一種感動,就把那種感覺畫出來,而顏色會隨著人生的歷練產生不同感觸,因此創作時的色彩亦會隨著時間、空間、內容而變化,讓創作更具有其獨特性。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5/2 下午 08:49:03
關鍵字:日帝,水彩畫,李威震,楊馨琁,黃文祥,羅宇成,侯彥廷,莊凱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