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微軟測齡網站爆紅 2天百萬人瘋傳靠臉部測年齡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5/3 下午 01:11:34 / 虛擬網路

 微軟日前展示利用大數據打造的測齡網站「How Old Do I Look?」(我看起來幾歲?),使用者只要上傳含有個人臉部的照片,系統就會自動測試看起來的年齡有多大,由於測試結果新奇有趣,在短短48小時內就有100萬人上傳照片測試。

微軟利用大數據打造的測齡網站爆紅,兩天內百萬人瘋傳靠臉部測年齡。(歸鴻亭翻製)
 這個網站起初只是微軟公司的開發人員,為了上週的Bulid開發者大會進行展示而架設,目的是示範微軟的Auzre雲端服務以及新發表的臉部偵測API但沒想到因此爆紅,兩天來幾乎以每秒700張以上的驚人速度增加,而且數字尚在成長中,造成不少話題。

 開發團隊使用微軟的機器學習套件Azure Machine Learning Gallery中,作出一個名為「牛津專案」(Project Oxford)的雲端服務,包含臉部(Face)、語音(Speech)與視覺(Vision)的辨識系統。為了資料分析,研究團隊私下募集志願提供照片分析,一開始只想找50個人作為樣本,結果吸引3萬5千人參加,幾小時內用戶總共上傳21萬張照片,網站還用Microsoft Azure雲端服務上的Face detection API's找出人臉,加以分類,藉以辨識是否為同一人。

從隨便抓的兩張照片實測,這套軟體的功能目前只能當成娛樂,準確度尚待加強。(歸鴻亭翻製)
 對於使用者在意的隱私問題,微軟強調保護使用者,網站特別註明「只測您的年齡,不留您的資料」,分析的關鍵即是大數據即時分析,資料的匯集跟派送可以用Azure Event Hubs,1秒鐘可進出幾百萬份資料,照片會自記憶體中刪除不會被存下,存下的是從照片萃取出來的資料。

 系統也會自動從瀏覽器傳送的訊息中蒐集使用者所在的位置,上網的裝置為Windows、Android或iOS,再利用PowerBI綜合這些內部蒐集的資訊即時呈現在網站儀表板上,以瀏覽不同地區、年齡、性別、上網裝置的網站使用情形。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5/3 下午 01:11:34
關鍵字:微軟,Azure,大數據,Windows、,Android或,iOS,API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