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穆罕默德漫畫賽惹爭議 兩名槍手現場遭射殺


新網記者王晴蒂台北特稿
2015/5/4 下午 06:51:18 / 國際現勢

 兩名持槍男子試圖闖入位於美國德州加蘭市(City of Garland)、具高爭議性的「先知穆罕默德漫畫比賽」會場中,並於場外開槍攻擊,遭到現場戒備警察射殺,現場場民眾立即疏散。

美國《紐約時報》對「先知穆罕默德漫畫比賽」會場槍殺案的報導。(歸鴻亭翻製)
 2005年丹麥《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刊登醜化穆罕默德的漫畫,在多個回教國家觸發連串抗議浪潮。今年1月法國嘲諷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遭到恐怖襲擊,造成總編輯和插畫家至少12人死亡。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這次美國德州達拉斯巿郊發生的槍擊案再次引發冒犯回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爭議。兇手是31歲的艾爾頓‧辛普森(Elton Simpson)與34歲的娜底爾‧蘇非(Nadir Soofi),其中的槍手艾爾頓‧辛普森出生於美國,之後改信伊斯蘭教,數個月前曾於社群媒體上張貼關於伊斯蘭國的訊息,因而被FBI調查並因在調查過程中提供不實答案遭到定罪。

美國CNN說明伊斯蘭教對信仰禁止偶像崇拜的報導。(歸鴻亭翻製)
 美國CNN則報導,為什麼穆罕默德漫畫具有高度爭議性?伊斯蘭信仰禁止偶像崇拜,即使是在精雕細琢的清真寺中也只能有幾何圖騰的設計,禁止展示任何人像畫。穆斯林相信唯有阿拉才是唯一真主,而穆罕默德為人而非神。若開始描繪穆罕默德的人像,可能會造成信徒開始敬拜穆罕默德,褻瀆了唯一真主阿拉的信仰。

 而為什麼要舉辦如此具有爭議性的活動?主辦人反伊斯蘭激進份子帕美拉‧蓋勒(Pamela Geller)表示,「西方世界必須堅守言論的自由。」回應外界批評,帕美拉‧蓋勒回應,「畫漫畫被視為意圖煽動挑撥?這只是這個國家對言論自由的最低標準。」她強調,不是反穆斯林,而是「反聖戰」。

 CNN報導,雖然《可蘭經》是伊斯蘭教最神聖的文字,没有明確禁止描繪穆罕默德,但現代世界各地的穆斯林遵守禁令,主要基於宗教裁决由伊斯蘭學者解釋。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國際現勢
專題:王晴蒂 日期:2015/5/4 下午 06:51:18
關鍵字:穆罕默德,漫畫,丹麥,日德蘭郵報,美國,紐約時報,CNN,清真寺,穆斯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晴蒂報導
王晴蒂報導列表
美國電動車公司特斯拉 將推出家用鋰電池
產業經濟 2015/5/3 下午 04:32: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